舊愛還是最美?回租租客的故事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久沒有寫房事了。嗯...我是說房客的故事。
在2022年底的時候,有一個已經睽違三年多的房客突然傳訊給我,問我的房子還有沒有空房,她想回租。閒聊了一下之後,狀況大概是這樣的:她說她的新房子還沒弄好,所以必須找個地方落腳,輾轉住過幾個房子之後,還是覺得我那邊住起來最舒服。有些房東對自己的房子隱瞞漏水,只用油漆遮蔽,所以看起來美美的屋子入住之後沒多久牆壁就整個爛掉;或是設備壞了不修,冬天洗澡沒有熱水之類的。
嗯...被肯定是很開心啦,但是不說不知道,說了嚇一跳,傳完訊息之後,越想越不對勁,這房客也不禁勾起我講起來算是不怎麼愉快的回憶...
這房客是我當包租公短短八年生涯裡面,唯一一個搞到我半夜接到警察電話的。一接到警察來電,還是在半夜的時間,我幾乎整個從床上彈起來。
警察說是租客半夜吵架,拿起空酒瓶從窗戶外面甩,然後砸到別人的車,警察敲門但是租客拒絕開門,要我去現場協助...在半夜遇到這種事情,真的蠻無言的。先是傳了訊息給這位租客,請她開門,畢竟可能已經觸犯刑法的毀損罪和社維法的擾鄰行為,還是要出來面對...這位小姐不接LINE電話,但是文字訊息看起來還算平靜,說了抱歉,不會再有這種擾鄰行為,也還好被酒瓶砸到的車主也沒計較,警察關切完之後就離開了...
看官記得,這就是房子租給情侶的一個重大缺點。
雖然有過一次這樣的驚嚇經驗,但是不得不說這位租客在繳納租金上面做的不錯,都是準時繳租金,其他時候也算風平浪靜,因此大致也算平平安安地走完了一年租約。
到了退租的時候,皮朋哥進屋檢查屋況,大致上還算良好,可是當我進廁所一看到馬桶差點沒暈倒。整片黏稠狀又黃黃綠綠棕棕黑黑的不知名物體覆蓋滿了整個馬桶內側,然後她很不好意思訕訕的說,這個...已經很久都是這樣了。我已經忘記當時我是甚麼表情,大概跟下面的表情不會差很多,強忍著陣陣噁心問,這樣噁心你還能上廁所?!忘記了當時這位租客是甚麼表情,好像是犯了錯被抓包的小孩;又好像是把自己髒亂無比凌亂不堪的臥室開放給媒體拍照那種表情...
我也不想計較那麼多了,扣個押金兩千塊錢趕快打發她走,我自己想辦法處理吧。後來去小北百貨買了五六瓶清潔浴室馬桶的,除霉的、去斑的、殺菌的、除臭的,亮白的,抱了好幾罐回去;刷子手套等傢私也是擺好陣仗準備跟那個噁心的馬桶拚了。說到這裡不禁悲從中來,從小到大刷自己家的馬桶都還沒有這樣如臨大敵,經過三番兩次好幾個小時的努力,終於把馬桶給恢復成還算能看的樣子...
這算是個好租客嗎?從大方向來說,她做到了準時繳租金。可是她埋的地雷也不少。那種會往外砸酒瓶的事情,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砸到人,如果砸到人那也是後果不堪設想;另外就是那個馬桶,差不多年紀半百的我,記憶中真的沒有看過那麼噁心的東西,還是出於一個看起來也算票漂亮亮的女性手裡。
雖然準時繳租金是很讚的,可是這兩件事情也是雷到炸。看官您說,這是一個好房客還是一個爛房客?
自己本身的租客性別的篩選心得是:男性絕對優於女性,各位房東不要傻傻地只想租給女性了。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女性,闖禍的潛力絕對能夠刷新你的三觀,你真的很難想像看似柔弱的女性能夠給你惹甚麼麻煩。
然後有一點也是有點想抱怨。基本上情侶不太會一起來看套房物件,通常都是只有一位,然後很巧的都是女生來看,說是自己一個人要住。過沒多久,有時候是有甚麼問題聯絡我要我過去看,然後就會看到其實不是一個人住...大概可以了解背後的邏輯是甚麼,就是很多房東看到女性來租會比較見獵心喜要租,怕說兩個人要住房東反而會比較不想租,於是隱瞞其實是有兩個人要住的事實。皮哥自己個人是沒有甚麼遐想,所以反而會希望房客誠實以對。畢竟情侶吵架難免,吵歸吵關起門來倒是無所謂,往窗外摔酒瓶到樓下這我就不能忍了。
另外還有一點,租客願意回頭過來問是否還有空房,這一點算是值得高興,代表皮朋哥本人我不是那種爛房東惡房東,還算是佛心房東。可是對於這種造成公共危險還有恐怖衛生習慣的恐怖租客,皮朋哥真的寧願把房子空著也不要再租給這種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88內容數
預售屋、成屋、公寓、農地、報稅、節稅、交易實務、仲介、代銷。有趣的房事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