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飯店裡的確診患者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放了一週的年假後,昨天終於又回到工作崗位上了。除了首見兩位新來的同事可算是新鮮事以外,一切一如往常地忙到翻。
目前入住德國飯店或是進入餐館用餐都是採 3G 政策 ── 持有完整疫苗接種者(Geimpfte)、持有二十四小時內檢測的陰性檢測報告者(Getestete)或是持有新冠康復證明者(Genesene)。若要入住或是入餐館用餐無法出示這三項其中一項,通常會被拒之門外。雖然我和我家肥宅前段時間也有去過一兩家餐廳用餐是不檢查的,或是也只是意思意思一下瞄一眼我們的疫苗証明,但大部分的餐飲業或是飯店都還是會遵紀守法。
自從德國的疫苗接種率有明顯的攀升後,重症率也得到一定的緩解。然而就在昨天,我才得知公司裡有不少同事是沒有接種疫苗的,而他們不想接種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門。但,為什麼要扯這麼遠呢?因為,就在昨天,我們正處於非常忙碌的情況下,我接到一通來自1126號房的旅客打來的電話:「妳好,我是1126號房。我剛剛下午被通知確診了,我剛剛跟公司聯絡,他們跟我說我有義務告知飯店!」。
據了解,她是這兩天在慕尼黑展覽館參展的某家廠商。因為沒有施打疫苗的緣故,於是在展館前的檢測站做了快速測試因此得知確診。但因為快速測試的準確度比較低,所以她還必須做一次PCR檢測。我立即請她從現在開始只能待在自己的房間裡不准亂跑,並告知她我會幫她聯絡相關單位看是否有醫生能前來幫她做PCR測試。在我正在試圖和相關單位取得聯繫這中間,她打電話來前檯說肚子餓想點餐,看能否送到她門口。接著,我請我們飯店餐廳的服務生等下將餐點送到門口就好。當天值班的餐廳服務生一聽到對方是確診患者直接拒絕。他表示他自己沒有接種疫苗,很危險。於是,我又問了餐廳部門的其他同事,沒有半個人敢送上去。我們前檯,也沒人敢送餐上去給這位1126號房小姐,原因也很簡單 ── 他們都沒打疫苗。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每天接待高達百分之七、八十的旅客都能出示完整疫苗證明的同時,我身邊居然還有不少同事是連接種都沒接種的。搞到最後,餐點還是由我送上去。如果要問我怕不怕?我當然怕呀!畢竟,施打後還是有可能中獎。我將餐點放到1126號房門口,敲了敲門瞬間退後十幾步。直到看到那位小姐將餐點取走,我才安心下樓。
讓我覺得更扯的事情是,我打了疫情防疫單位的電話,答錄機表示他們已下班,請明天一早上班時間在打。接著,我打了德國的隨叫隨到醫療服務 116117,掛線大概將近二十分鐘沒人接聽。於是,在我差一點就要給112(救護車)之前,我又打給了1126號房小姐詢問她狀況是否還好,這時她才跟我表示下午檢測站的人有派醫生晚點會將她接走去做PCR檢測。雖然我對這個說法很懷疑,因為按照一般流程來說,醫生是不會將她接走的,而是就地幫她做檢測。但礙於手邊還有忙不完的事,所以就姑且相信她了。但我後來還是有將這件事上報給老闆以及房務部門(Housekeeping),畢竟,我們一開始就有被告知,如果有哪個旅客中獎,我們必須第一時間讓老闆知道。而告知房務部則是因為,等旅客離開後,這個房間要經特殊消毒過後才能夠讓下一位旅客使用。
因為這件事的發生,讓我對於西方的防疫態度更加無奈。雖然這個事實早已眾所皆知,但發生這件事後讓我更有感。而那些不想接種疫苗的同事理由也很奇妙:不想變成殭屍、疫苗還很新怕打了沒用所以不想打、單純不喜歡打針、政府沒規定一定要施打、就是想反對新冠政策的一切 等等。雖然要不要施打疫苗確實是個人選擇,但是在我遇到的這個狀況當下,感覺有施打疫苗的人反而得扛下這個重擔非常不公平。不過,這個故事完了嗎?嗯,還沒......
大約一個小時過後,正當我在幫一位旅客辦理住房手續時。有位女子走到我旁邊那位沒接種疫苗同事C的櫃檯那裡,並說:「不好意思,我的房卡失效了,我進不了房間!」。我同事問了問她房號,她說:「1126號房。」。雖然我還正在服務我面前的旅客,但當我一聽到她報房號時,立即很兇地對她說:「您不能隨便亂跑!請戴上口罩並且立刻回房間待著!」。這時,我那位同事C整個臉色不太對勁。等我服務完我面前的旅客,他小聲地問我:「我的天......這是她嗎?」; 我小聲回:「Bingo!」。從那一刻起,同事C的臉色透露出「阿,這下完了!」的表情。因為那位1126號房小姐在沒戴口罩又中獎的前提下,不知他面前噴了多少口水了,而同事C在一個小時前還跟我自豪地表示自己是因為反對新冠政策的一才才不想打疫苗的。

✰✰✰✰✰ 個人經驗分享 。 請勿任意轉載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vocoriander
Avocoriander
✈️ 異鄉遊子|📍座標德國 🇩🇪 |三十而已 👌🏻 | 一隻狗的媽 🐶 | 焦慮飯店業👩‍💼 | 紀錄生活、回憶、心情與知識 🖌| 歡迎來串門子 🤗 |聯繫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