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像宇宙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解決宇宙剛生成的大霹靂現象,一種瞬間由無生有、宇宙的誕生,有學者假設我們的宇宙為全像宇宙,也就是一個一維或二維的擴展,然後用全像的概念生成我們現在三維的宇宙!一聽到這個說法覺得很神奇,可是可能可以解釋大霹靂還蠻有趣的。
然後在看完賽斯的未知的實像第一部後,我覺得現在很多創新的物理學說如量子力學、弦(ㄒㄧㄢˊ)理論、測不準原理(好像很老了)、電子自旋、粒子在任何一個位置直到我們觀察的時候它才在三維世界中有一個位置,當初聽到的時候都很玄,可是這些都符合塞斯所說的我們意識的擴展、無限的可能性、自我意識聚焦到現在當下的實像中、有無數的實像和我們重疊,只是我們沒有意識到(或說無意識到)。
尤其我們執著在時間的線性上,有著過去、現在、和未來的觀念,我想賽斯並不是說我們可以時光旅行,而是說時間軸上的我們都有無限的可能性,會彼此干預而完成於當下的實像,同時沒有被選擇的實像還是存在,即"未知的實像";這個跟弦理論很像,當弦塌陷的時候那個實像就產生了,可是塞斯說其他的弦(實像)還是存在!
賽斯提到電視牆上,各個實像在自己的層面"繼續"著,這讓我想到駭客任務(the Matrix)裡,尼歐拼命進入architecture的房間,四面牆上都是電視,我想現在我們應該要用液晶電視吧,呵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