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寫時間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生活在在這樣時間軸裡面,很難去感受過去、現在、與未來是一樣的,也就是說現在的我不是過去的我所累積的,而未來的我也不是現在的我成長而來的,更沒有前世跟輪迴轉世,所有的我都同時存在,連結到一個全我(Whole SELF)。概念是說過去的我是一個記憶而未來的我是我的投射(projection),這些融合成為現在的我,在無數的可能性中的唯一的我!
記得以前工作的時候,有需要用高倍顯微鏡來抓取試片,重要的是那是一個3D的場景,需要先在2維平面找到試片位置,然後在"坑"裡面找到它,這時候就要用到聚焦,focus...然後有de-focus, under-focus..總之,就是要把焦點聚在試片上,往上會模糊,往下也會模糊,聚焦的時候也是要從下往上或從上往下走到一個"最清晰"的位置,這時候就是聚焦了!我想賽斯的意思應該就是這樣,我們人太執著於聚焦於現在這個世界(層次),這個物質世界,任何有點失焦的事、事件、感受、靈異都不接受,而那才是我們意識的所有啊,它鼓勵我們擴展意識,接受可能性,並且往愛的方向前進,為人類擴展視野。
其實上面說的聚焦在照相上面也是一樣的,只是以前都是專業相機才作得到,現在手機也越來越可以,像iphone的人像模式!
看了一個物理教授解釋賽斯材料,說我們要用以下方式來詮釋可能性:
  1. 我們有無限的可能性,在無限的延伸,所以我們要用擅長的技能來克服各式各樣的困難,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做到!
  2. 不用哀怨自己現在過得不夠好,因為有那麼個可能性現在正過得很好呢!
我的這樣解讀好像怪怪的,總之,不用懊悔於當初某個決定、事件,因為都有一個我正在經歷相反的決定,而我是可以感受到的,只要把意識擴展!例如不用一直耿耿於懷當初初戀女友拋棄了我,一直自怨自艾地,而是有一個我跟初戀女友繼續走下去,可能中途分手,或結婚,離婚.....我是可以感受到唷!
在我們這個層次就有無限的可能性,而賽斯提到有許多其他層次,這樣有點無限大的無限大次方,萬千世界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