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物理學裡面定義的時間是連續的,我們可以對時間微分、積分,可是不能把時間對其他變數微分(應該不行吧?)
塞斯說:
你們對時間的概念是錯的,你們所經驗的時間,是由自己的肉體感官所引起的幻覺。它們強迫你以某種條件去知覺行動,那卻並非行動的本質。肉體感官只能一次知覺一點實相。因此對你而言,似乎這一刻存在,而後永遠消失了,下一刻來了,又像上一刻一樣消失了。
但在宇宙間,每一樣東西都在{一個時間}同時存在著。第一句講出的話乃在宇宙間繚繞,而以你們的措辭來說,最後一句話也已經說了,因為並沒有{開始}這回事。只是你們的知覺才是有限的。
沒有過去、現在、和未來,只有對生活在三次元實相之內顯得是如此。既然我已不在裡面,我能知覺你們所知覺不到的。你們有一部分也不被物質實像所囿,你們的那一部分明白只有一個{永恆的現在}(Eternal Now)。知道此事的你們那個部分就是{全我}(Whole self)。
例如,當我告訴你,你活在1836年,我這樣說因為你現在能理解,你在同一時間活過你所有的轉世,但就三次元的實相而論,你覺得這很難了解。
假裝說你做了幾個夢,而你知道你在作夢。在每一個夢哩,世上一百年過去了,但對你,做夢的人,並沒有時間過去,因為你與時間存在的那次元無關。你在夢裡--或每一生中--好像度過的時間,只是一個幻相,對{內我}而言並沒有時間過去,因為根本沒有時間這回事。
這個概念也跟matrix有點像,我們的全我就是在機械母體的圈養皿裡面,而我們的心智連結進入matrix裡,我們可以隨時進入任而時間中而對於圈養皿裡的我們並沒有跟matrix裡的時間有任何關係!
還是很玄,因為在圈養皿裡我還是認為時間是連續的,可是塞斯說:沒有過去、現在、和未來,只有對生活在三次元實相之內顯得是如此。還真的很難想像呢!
看了賽斯書之後,我想想我們現在的世界果然是被我們定義的,時間,空間,元素符號,像碳C,12價,然後又有碳14,鈾235,半衰期.....這些一切一切都是我們定義的,然後再導出我們現在三次元世界(實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