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己】探路客十五問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撰寫日期2021/4/20
※此為當時在探路客上的一個串連活動

前言

標準的跟風文XD
但最主要還是希望自己能提升關於自己的寫作能量
最近連寫一句話都寫不出來,讓我覺得很哀傷(嘆氣
1.為什麼取這個暱稱?
Kures這個英文名字是我自己取的,當初發生一件很有趣的小事情
因為自己喜歡取外國人名字
然後嘗試把那些名字翻成中文
這個名字的中文就是古里斯
而我後來英文幾乎都用自然發音
結果很意外地不小心把Karus變成Kures
一個朋友跟我說,我那是日文發音(慘
不過念在還蠻有創意的,所以我就照常繼續用了
2. 是怎麼發現/知道 探路客這個平台的?
FB廣告(結案)
3. 在這裡,你第一篇發佈的文章是什麼?以及為什麼寫這篇文章?
第一篇文章是 開始,重新開始
說來都跟大家差不多,原本有在使用痞客邦
但那邊的風氣真的很冷XD
加上廣告超級多,所以才搬來這邊一切重新開始
4. 最自豪或最喜歡自己寫的哪一篇(或哪一系列)文章?
老實說我沒有特別自豪的文章
但是對於歸納整理系列倒是很有心得就是
若真的要說就是遊戲分析類的文章吧
不過目前除了遊戲分析類以外就沒有特別寫啥文章了XDD
最近在考慮要整理怪談系列的文章,不過目前都還只在籌備中
前陣子大概也只發了關於賽西爾酒店的文章,之後應該會有更多的~
5. 通常習慣用什麼方式寫文章(例如: 電腦、手機、先寫在word上...等)?
前陣子是筆記本,這陣子則是都直接在電腦上寫
6. 寫一篇文章,通常會花費多久時間?
看哪種性質,日記性質的通常不會花太久
但如果是雜談或是趣聞談的性質至少都半小時到一小時內
因為會刪減很多文字或是修改文字~
7. 在探路客上,第一個在你文章底下留言的是誰?
當時看到留言時,心情是怎麼樣的?
老實說有人互動的感覺還蠻開心的
尤其我一開始寫的文章真的很弔詭,包含到現在我也還是覺得很詭異XD
8. 目前的文章,大多是駐足在探路客平台上,哪個分類?
生活、美食、遊戲、有趣的文章、占卜
其實蠻多的?
但如果以我自己,最近應該是生活跟美食吧(但都不多XD
9. 在探路客上,目前「點擊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原本是桌遊的分類清單,後來就變成明日方舟的遊戲筆記了
但我很驚訝的是,我寫關於詩人潘柏霖的詩感想居然是第四名
10.在探路客上,目前「閱讀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同上,但詩人潘柏霖的詩感想是第三名(更驚訝)
11. 在寫作時,有什麼特殊/有趣的小習慣or小癖好?
應該是會寫一堆冗言贅字
比如說好像我應該要刪除掉一些字才會比較適合大家閱讀
12. 在現實生活中,有人知道你在這裡寫文章嗎?
如果有,他們的反應是什麼? 他們會來看你的文章嗎?
但大部分都是官腔反應:『哇,原來你有在寫部落格喔!』
13. 寫作這件事,什麼最激勵你?
釋懷吧?
如果有被人理解的話,那就是一種救贖
(對我來說
14. 未來有預計/規畫要撰寫什麼樣的文章嗎?
目前會想寫三個系列
第一個是反思/趣聞系列,雖然主要可能是Youtube上許多影片講過的事件,但很有趣,所以我才會想寫這些,尤其之前雜談內的人為何而活這件話題感覺不少人都在參與討論~
第二個是遊戲故事系列,畢竟自己比較擅長側寫一些事情,一定劇情上會有疏漏,但算是練習寫作之一吧XD
第三個是占卜有關的系列,但前還在思考如何架構,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15. 除了探路客,還有使用其他的平台,發表文章或紀錄生活嗎?
Nope
FB是用來發一些不重要的牢騷用的,IG以死沒在使用
Photo by Chivalry Creative on Unsplash
好啦~,以上就這樣~感謝各位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