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的比賽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和一個學校認識的老師吃飯聊天,合作多年彼此變得蠻熟悉,也會聊和先生相處的事情。老師雖然已經五十幾歲了,但還是時常對先生有過度的期待,我都笑稱老師是"少女心","好像還在初戀阿"。
而昨天發生的事真令我嘖嘖稱奇,老師秀了一張她老公手臂上的傷口,說是她抓的,還秀出指甲上的瘀青,說是在"打鬥"中被窗戶夾傷的。讓我驚奇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我的大學同學和她先生吵架時也會這樣,我原本以為他們是我認識的人裡面唯一會這樣的,沒想到出現第二對;二是,我以為只有我們這樣年紀的夫妻會這麼激烈的吵架,沒想到打鬥不分年齡 XD
老師說她當時是因為覺得該結婚了要趕快結婚,不想讓父母擔心才選了這個對象結婚的,我好奇的問老師是否愛老公,老師有點不確定,我就形容了一下那種感覺:就是他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那一尊放在那裏的時候,你看到他會不會覺得很開心、很喜歡?老師想了一下,說,看到老公的時候不會有這種感覺。
我很好奇老師是沒有過這種感覺還是對自己的老公沒有這種感覺,我就問老師:先生是你的第一任男友嗎?老師回答,不是喔,他是第二任。接著她又說,第一任男友就是像我說的,一尊擺在那裡的時候看了會滿心歡喜,非常開心。聽到這個回答我馬上在心裡浮現的想法是:有嘛~~ 老師也知道那種看著對方就滿心歡喜的感覺,周圍都是粉紅色泡泡這樣。不過,那她怎麼沒跟第一任男友結婚呢?我問老師,那...第一任男友怎麼了呢?老師說:他過世了。
登愣!
我聽到這個回答傻住了,這是什麼劇情~~~(其實這就是人生)
接著老師平靜的說,在她大四的那一年,男友在成大念研究所,在元宵節的那天,住的地方發生火災,男友被送進燒燙傷病房,老師一個人南下陪病,也沒辦法見面,只能隔著對講機說說話。撐了七天,男友走了。
我聽到這裡心裡的衝擊真的很大,想到老師和先生的相處時總是有一股委屈、一股怨懟、少女心、期待有人愛,原來和這個深愛的人意外過世的創傷有這麼大的關聯,我的眼淚就一直掉下來。
我用了好幾張衛生紙,還一度哭到講不出話來,老師始終帶著微笑平靜的看著我,好像她講的是別人的事一樣。她接著說,事件發生過了二十年,她仍然無法提起這件事,只要一講到就開始哭,後來是因為念研究所時上一位老師的課,透過心理劇才處理了這件事,也才能像現在這樣平靜的提起。
我問老師,那妳現在還會時時想到他嗎?老師說會阿,而且每次和先生吵完架,她都會對著空氣自言自語的說:阿華,都是你走得那麼早,害我現在一個人在這裡生氣,都是你害的......
聽到這裡,我也了解了為什麼老師對先生總是經常感到不滿,覺得他應該要滿足她的更多期待才對,因為他的對手是個已經不在的人,對手太強大了阿!這樣不公平的比賽,怎麼有勝算呢?
後來我們又聊了很多事,我的感想就是:哎,人真的是各自帶著很多傷口在生活,能走到現在真的都是不容易。
開回家的路上,車子正好播著徐佳瑩的歌,這首歌,最適合送給老師與她的先生了。
徐佳瑩
人啊
作詞:Nike、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
有些痛重疊了有些夢撕裂了
有時候在笑之前已經哭過了
有些愛錯過了有些淚流乾了
那些人走了就不再回來了
有時候我笑著以為夠幸福了
有時候抱怨日子虛偽的過著
有時候想不起來存在的理由
只因為
因為不再有你看著
人啊 不斷的矛盾
人啊 脆弱的不堪一擊
我們還要互相傷害
人啊 越想拋開的越是帶著向前
我們只好越走越沉默
幾乎要放棄了才發現捨不得
到底還有多少話沒說清楚的
有時候想不起來爭吵的理由
只希望
我只希望有你陪著
人啊 多麼的矛盾
人啊 脆弱的不堪一擊
我們還要互相傷害
人啊 越想拋開的越是帶著向前
我們只好越走越寂寞
愛啊越是想要的越是捨不得給
我們其實要的不多
出自:魔鏡歌詞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