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農半X的生活,順其自然.實踐天賦:開啟你的第二人生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幾年身邊出了幾個熱門的新名詞:
  • 斜槓:多元工作、多元收入、多能力結合。
  • FIRE:(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 財務自由,提早退休)
為何會特別注到這些類別的資訊呢?自從使用指數化投資後,其實就開始思索[第二人生]的規劃,如果我們把人生週期簡單化分成三個階段:
一、求學,0-25歲
二、工作,25歲-50歲
三、退休,50歲~死亡
第3段時間就是我所謂的第二人生,以近年來台灣人的平均餘命計算,至少還有25年以上,如果50歲之後就無所事事也未免太過枯燥,於是[第二人生]便成為我這幾年來一直在思索的題目。
陸續也看過了斜槓青年/跟錢好好相處/賺錢更賺自由的FIRE理財族...等書,一直嘗試建立自己這部分的核心思想,於是我回想起很久以前閱讀過的一本書:
半農半X的生活-順其自然.實踐天賦
所謂X是一種使命-發揮自己的天賦專長,並以此貢獻社會為目標,並且透過半農半X的生活型態過著樸實的簡單生活,農業提供足夠的溫飽而X提供心靈上的滿足。
當然,想要實際務農是有一點的難度存在,但是如果只是求溫飽餘裕?指數化投資不正是這種方法變形嗎?至於X正是[第二人生]該要進行的主題不是嗎?不需要像協槓一樣強調多收入/多能力整合,50歲之後的我們只需專注在一種天賦的發展即可。
半農半X觀念與FIRE族某些觀念接近,例如:簡樸的生活。而在[跟錢好好相處]提過關於[生命能量]的概念,希望大家過更有意義的生活,不過此處半農半X更明確的指出一種[順其自然.實踐天賦]的想法,這是一種更有意義生活的實踐方式。
這正是我這幾年來一直在思索的題目,同時也將它分享給已經開始進行指數化投資朋友們,過了40歲之後便開始以倒數計時的方式來思考人生,讓我們開始規劃自己的第二人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0會員
    273內容數
    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加上資產配置骨的中年職場打工蟻,大叔只賣笑不賣身,大叔不彎腰撿肥皂$,大叔沒有財務自由,大叔只有言論自由!大叔不是裝瘋賣傻,大叔這是幽默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