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海山會館 – 住宿心得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己家的民宿自己寫文章,哈哈 ~ 畢竟我自己都住了好幾次,應該是最有資格來分享入住心得的,希望大家可以幫我多多推薦^^

入住前至CI

入住前一日,會收到入住通知和停車相關訊息,民宿前面可停放2台汽車,整條馬路都是白線,皆可自行找空位停放,北門停車場也在附近,停車算滿方便的。

民宿外觀

民宿外觀

進門後須先更換成拖鞋,每房皆有專屬的鞋櫃,入住辦理需填寫一些資料、出示證件,很方便的是有各種數位支付和提供刷卡,對於我這種不喜歡帶現金出門的人,立刻就感覺到美好,最後是管家一連串仔細地介紹館內設施。

大廳(但傢俱會根據管家心情調整位置)

大廳(但傢俱會根據管家心情調整位置)

入住心得來囉

風海山會館有8個房間,其中有4間我都住過,以下就簡單地分享體驗心得囉!

2021年入住203山景夕陽家庭四人房(大陽台)
203山景夕陽家庭四人房

203山景夕陽家庭四人房

這是一間一打開房間會發出:「哇」的房間,因為好大唷,不論大人或小孩皆可在房間奔跑(但前提是不要吵到其他人啦!)外面有個大陽台,坐在外面可以眺望恆春的三台山,悠閒的氛圍會讓人感覺到很放鬆(是管家最喜歡的陽台)。

203大陽台

203大陽台

床型是加大的雙人床,完全不用擔心和朋友一起睡會很擠,浴室是乾濕分離,馬桶還有沖洗式的設備,這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小缺點是浴室燈的開關不太好找、半夜若有人想上廁所,燈光會透過一個小玻璃窗照進臥室,可能會影響到其他人。

睡眠品質的部分阿,我是覺得真的睡得很好,民宿很安靜。值得一提的是深受朋友喜歡的則是繽紛的漱口杯和很好刷的牙刷備品(2023年7月起響應環保政策,已不再免費提供一次性的牙刷備品,但仍可在誠實商店購買唷!)。

2022年入住301日式和風雙人房(小陽台)
301日式和風雙人房

301日式和風雙人房

一樣是和式木頭地板,因為我的朋友喜歡坐在地上的感覺,指定了這間唯一有木頭地板的雙人房。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毛浴巾是擺在床頭櫃的籃子上,朋友沒注意到,直接就近去洗澡把足布誤以為是浴巾,哈哈 ~

雙人房都是面向馬路,睡眠品質較高的可能會比較在意車聲,我是沒這個問題啦,民宿很安靜,雖然聽得到車聲,但我自己睡得挺好的,朋友也是,她回北部後還傳訊息跟我說這兩天她真的很放鬆。還有一點是我後來才發現的,考量長輩坐在地板要爬起來會比較吃力和若小孩活蹦亂跳,2樓的旅人會崩潰,所以長輩或喜歡跑來跑去的小孩比較不適合這間房。

2023年入住303忘憂天空四人房(小陽台)
303忘憂天空四人房

303忘憂天空四人房

大學姊妹們來訪,因為有小小孩,所以選擇了這間兩張床都有各自靠牆的房間。入住一晚後,我問了朋友說如何,她說洗澡的時候水好像小一點,我立刻更換了蓮蓬頭,就解決了。
說實在的這是我最喜歡的房間,因為這間房的油漆讓我感到最放鬆,雖然空間跟203比較起來小一點,但我喜歡這樣剛好的空間感,落地窗可以讓外面的光線透進來,再加上樓上並不會有旅人入住,完全不用擔心會被影響,而且我也喜歡靠牆的床,是我私心最推薦的房間。

2023年入住501跳躍海豚雙人房(小陽台)
501跳躍海豚雙人房

501跳躍海豚雙人房

這次終於輪到我可以選房間了,哈哈 ~ 每次男友來都只能睡備品室,想說這次乾脆就讓他體驗一下當旅人的fu,我也可以順便考察一下自己家民宿的品質。先說小缺點,那就是浴室蓮蓬頭的水果然偏小(最近又請熱水器師傅來檢查,換了一顆熱水加壓馬達,現在絕對可以好好的洗場熱水澡),洗澡會有點不盡興,還有因為桌椅擺放位置不是在電視前面,所以若想邊吃東西邊看電視就會需要移動一下桌椅位置,其他我都很滿意。

我有問男友覺得如何,真是對牛彈琴,他就說都很不錯啊,畢竟他對住的要求沒太高,超想翻白眼,不過最好笑的是,他一進房後超拘謹的,跟平常出去外面住差超多的,我都快笑死了。

心得就分享到這裡,歡迎大家來入住風海山會館吧!


FB:風海山會館
IG:@windseahillinn
Line:@468ibkfy
電話:0975297807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環城北路120號
官網:https://booking.owlting.com/windseahillinn

管家的副業籌備中

管家的副業籌備中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