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待問題要全面性,不要只看「冰山一角」,生活領悟之拔牙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顆牙齒在八月份時已經有點搖搖欲墜,在家附近新找的牙醫診所,第一次去時無法拔牙先洗牙,第二次有蛀牙先補起來,第三次要拔牙時,臨陣脫逃了,之前寫了一篇文章是關於面對內心恐懼的事:蛀牙,就知道我真的很害怕。
但是一直逃避,不是正面的態度,今天趁我休假,早上約10點半去診所準備面對我的恐懼,輸到我時,整個拔牙過程:先漱口->麻醉->照X光片->確認牙齒狀況->拔牙。

過程中先打麻醉,再去照X光片,在看X光時我看到奇特的照片,牙齒一小角已經掉在缺口,因為生了爛肉而黏住,這只要輕輕夾起來就脫落了,真的難的是我的牙根好好,要拔牙根才是困難點,這使我聯想到之前別人傳的照片,冰山一角,你以為只是小小的冰山一角,卻忽略了底下壯觀巨大的冰山。
生活中難得的經驗,雖然我已經沒有那一顆牙齒,但我想可以把這樣的體會,應用以後我面對問題時,可以如何解決呢?

1、分析原因:小時侯沒有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導致都一直有蛀牙問題。

2、面對問題:其實生活的小問題都因為你沒有面對它,一直拖延下去,等到事情變嚴重才解決,已經為時已晚。面對問題直球對決最有效,就像我一開始蛀牙沒有積極補救,到後面牙齒已經沒救只能拔掉。
3、付出代價: 做假牙的選擇,因為缺牙的部分是左下角臼齒,對照的左上角也缺牙,做一個牙套再加上2個活動假牙,預計要花費4萬5千元,代價不小。
4、未來解決方案:練習「深度思考」,不要只看事情的表面而去判斷,發現問題立刻解決,才不會在將來後悔並付出昂貴的代價。
結論:
每個人一出生即有健康的牙齒,但我不懂得好好使用愛護它,這一次拔牙付出昂貴的代價,「預防永遠大於治療」,好好珍惜我剩下的牙齒,才不會再一次重蹈覆徹。

喜歡小茹的文章請給愛心 + 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寫作能力練習,看新聞思考自已想對世界說的話。
補充說明:
在國語辭典「冰山一角」解釋:
體積龐大的冰山,露於水面上時往往只有山巔部分。比喻事情真相初現的一部分。
例這事只露出冰山一角,要繼續注意往後的發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K會員
    382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凡事不要單看表面 最近因為自己偶爾會開直播,在大家無法出國旅行看世界的其間,想說有時間就帶大家看看 Danielson 目前居住的城市  "哥本哈根",而現在又正值丹麥最美麗舒服的夏季,只是單純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撫慰大家想要旅行的心,所以在最近分享了直播時的隨走隨拍照片,感謝大家的喜愛,希望讓大家看看一些異國風情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21
    閱讀《流浪的月》 真的是戀童癖嗎?不要像地球般只看到想看的那面「怒!小女孩遭戀童癖誘拐,竟慘遭玷汙!」、「悲!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受害女童長大愛上當年綁匪!」 這種新聞是許多媒體最愛的題材,可以衝高點閱率,多數人看到這樣的新聞標題的反應會是「太可惡了怎麼會有這麼壞的綁匪!」、「這個小女孩好可憐喔」、「我們的社會生病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洪敏隆
    2021-03-11
    芸說|《午夜圖書館》:「永遠不要小看微小事物的重要性」在生與死之間,有間圖書館, 架上的每本書,都是你當初未曾選擇的另一個人生劇本。 如果有機會讓你重新來過, 我們能不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二十一歲,正值茫然無助,卻又必須步步為營的年紀。什麼都想要,卻也什麼都不想要,恰如書中女主角的心境,諾拉。她覺得自己的人生滿是後悔,有許多未完成的事以及遺憾,
    Thumbnail
    avatar
    2021-03-08
    我看《我要準時下班》:當工作等於人生的全部,其實是很可悲的一件事日劇《我要準時下班》敎我的生活態度: 如今的職場環境早已經不同於以往,終身職亦不復存在。千萬不要忘了,人生充滿了無限的可能,工作從來也絕不等於人生的全部!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19-11-06
    由俄羅斯坦克少女看全球年輕人在藝術化的非暴力反抗當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七月份,一位十七歲的俄羅斯女生奧爾加米希克站在俄羅斯防暴警察面前,宣讀她們國家在1993年的俄羅斯憲法,俄羅斯的政治形勢發展再一次引發人們關注,由普丁把控的莫斯科當局再次開啓了以取消莫斯科議會獨立參選人資格而打壓政治異己的政治模式,少數傳播不受莫斯科當局歡迎信息的電視臺,被普丁黨派所把控的媒體。。。
    Thumbnail
    avatar
    李家寶
    2019-08-28
    品牌只是門面,只要對外「好看、體面」,就好?品牌管理在管些什麼? 品牌不只是一個漂亮的logo而已,還要在所有與消費者的接觸點上,表現出一致的調性與風格,然而,這意味著只要管理外部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就夠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黃治蘋
    2018-10-25
    《狗狗貓貓溝通術》不要再用狼性來解釋狗狗的行為了! 飼養過狗狗的飼主,大多都有聽過這個理論,那就是「當狗狗做出某種無法解釋行為的時候,可以歸咎為他們祖先還是狼的時候的行為,像是嚎叫、踩踏狗窩等等。」很多行為是天性,無法強求改善。
    Thumbnail
    avatar
    黑色北極熊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