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盲目的尋找和追求,不如好好的靜下心來,比較容易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你有做過根管治療嗎?


沒錯!就是牙齒🦷抽神經的那個根管治療……


由於我牙齒上排左右小臼齒的位置都蛀到了神經,看了很多牙醫都說要做根管治療,所以在我不知道看到第幾家的時候,我就接受這件事也就做了,一開始先做左邊,做完醫生也沒有說什麼,只叫我要定期追蹤,之後牙齒變得無力,覺得怪怪的不太舒服,但也沒有太影響生活,加上醫生是說我用牙齒過度才這樣,我就帶著疑惑離開了。


至於右邊蛀牙是在公司附近的牙醫做的,那間牙醫很新、醫生很多,第一次去看診他就幫我抽神經,第二次回診就叫我做牙冠,由於牙冠是自費項目,是天外飛來的一筆開銷,我當下有點緊張,就到處問,後來去了我小時候看的那間牙醫。


其實之前都沒有去那間看,主要是那個牙醫師比較嚴肅,雖然她是個認真的牙醫,但我每次還是會被她的態度弄的很緊繃,所以要去都會怕怕的,要做很多心理準備,我本來是想說只要價錢不要和我之前問的差太多,我就給她做好了,沒想到我去的時候,她建議我去找幫我做根管治療的牙醫做,因為事後如果出問題,才不會跑來跑去很麻煩,甚至牙醫師之間也很有可能互踢皮球,讓我突然陷入一陣焦慮。


做了很多功課,找了很多資料,反而弄到很煩躁,不知道怎樣才是正確的選擇,直到週一的時候,我參加了一個元辰宮(心靈小屋)的冥想,看到我心靈小屋的兩個面向,原本是歐式的房子🏠,像這樣紅色屋頂、白色牆壁,不過沒多久就變成一個全木屋。


進入客廳也是兩種模式,先是乾淨的木頭桌子和高腳椅的歐式裝潢,後來又變成傳統的陽春擺設,花開富貴風格的掛畫、木頭酒櫃和電視櫃、普通的沙發還有液晶電視,我努力的想要讓客廳變成我喜歡的歐式風格,但跟著催眠師的話語,我發現我常常卡在一個階段就跟不上節奏很焦躁,就像我現在一直看牙醫,但卻不清楚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


後來催眠師告訴我,客廳通常是事業或是生活等我在乎的事情,我就想到我現階段確實在人生的轉淚點,很多事情都很猶豫,讓我拿不定主意,包含牙齒也是,我盲目奔跑,慌慌張張,太多的聲音反而讓我靜不下來。


後來在深入探討後,發現我這個毛病可能跟原生家庭有關,我從小就有個聰明個性又好的哥哥,和他相比我就是個臭臉又成績不好的妹妹;另外,在我家附近有很多年紀相仿的鄰居,從小到大就很多比較,所以我總是想要做得更好讓別人看到,但往往事倍功半,覺得自己特別笨,讓我很挫折。


雖然我聽到這個說法的時候沒有太多的感受,但類似的循環確實讓我有既視感,直到現在我才告訴自己慢下來,不用做到最好也沒有關係,對於牙齒這件事也比較能接受結果了,我想很多事情就是這樣,「與其盲目的尋找和追求,不如好好的靜下心來,比較容易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


你會害怕看牙醫嗎?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