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2020.12.24 Gundam Plastic

Nakumo
發佈於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從鮮肉到變成臘肉的過程中經歷了幾段感情,其中也不乏喜歡把我當兒子管的,因為她們會覺得男生很幼稚,怎麼一把年紀了還喜歡一些玩具什麼的?我也曾聽過我哥提過,他的一些女性友人也會有這樣的感受。
其實別搞錯了,沒有所謂的男人,永遠就只有「男孩」而已,因為男性就是喜歡玩具,不管到幾歲都一樣,差別只是拿什麼東西來當玩具而已,其實只要清楚這一點,你就不會覺得男性長不大了,因為在玩具這件事情上,沒有所謂的長大這種事,尤其是小時候想要但得不到的,更是要在自己有能力時弄到手,那樣東西就可能在將來成為一個坑。
對我來說,鋼彈,就是那樣東西。
我的爸媽對我們的管教非常嚴格,許多電視節目和連續劇都不能看,所以我印象中看過的連續劇和影集只有楚留香、百戰天龍和霹靂遊俠而已。不能看的那些東西中有部動畫在週六中午播出,就是Z鋼彈,只是那時間我老木總是叫我要去睡午覺,所以我只記得他片頭曲的旋律和他是可變形的機體而已。
Z鋼彈
到了念高職的時候,我忘記是在什麼機會下經過一間模型店,櫥窗裡展示著一組Z鋼彈模型,我不記得實際的價格是多少錢了,但是印象中不便宜,於是心裡暗自下了個決定:「哪天我有錢了,我一定要買一組回家!」不過國高中時期我對軍武的興趣比較高,而且那時我搞不清楚鋼彈的內容和機種,所以即使曾經有過模型,但也不算真的跳坑。
鋼彈 Seed
真的跳坑是從看了鋼彈Seed開始,那時開始對機體有概念,然後看完一系列之後才發現原來鋼彈系列動畫多到超出我的認知,所以就開始往回從初鋼開始看起。因為鋼彈Seed的主角威能實在是太驚人,機體也猛到一個不行,所以入手了第一組HG 1:100的Strike Gundam。那時也只是純粹的組裝,什麼技巧也不會,倒是拿來拍照還可以看。
在回頭修習鋼彈歷史的過程中,又看到了W鋼彈,其中的主角機天使鋼彈實在是夢幻至極,一不小心手滑又弄進一組...
但這還不是大坑,等我真的越看越多,更了解鋼彈的內容和歷史關聯之後,坑就開始變大了…因為我發現了竟然有1:60的PG版模型存在,可動性高到己乎跟真人差不多,那時就想說:「買一組一次到位吧!」...才不呢!坑才剛開始挖而已。
1:60 PG Strike Freedom
前面提到,鋼彈Seed的主角威能實在太驚人,後半段劇情的主角機Srike Freedom更是開了外掛再加外掛,這麼猛的機體一定要買!那時看到國內販售的初回特典版本售價竟然高達近萬元,於是有了去日本買的想法,就趁著2012年跟團去關西玩的機會弄了一組回來。其實我在大阪和神戶都有看到這組機體,印象中大阪的售價最便宜,但因為盒子體積跟我行李箱一樣大,所以我拖到倒數第二天行程才在道頓堀附近的一間叫「Kidland」的模型專賣店入手。外國人扣稅之後,換算成台幣好像才5000多元,整整省掉50%!但這不表示日本售價比台灣便宜很多,應該只是初回特典版在台灣特別貴而已,其他機種和版本售價其實相差無幾。
這組弄回來,花了我幾個月才組好。其設計的巧思和精細度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最後組裝起來的視覺效果和成就感也非一般模型可比擬,於是這坑就開得更大了。我開始搜尋其他有出PG版本的機種,開始一年收一組的計畫。
1:60 PG Strike Gundam
第二組收了同系列動畫前段的主角機Strike Gundam,同樣的我也還不具備什麼其他技巧,就是把零件拆下組起來而已,但也花了幾個月組裝。因為這組機體在動畫中的設計就是近戰型機器人,所以可動度比Strike Freedom更高。
1:60 PG OO + Raiser
1:60 PG Raiser
第三組收了OO系列的OO + Raiser Gundam,這是我第一次嘗試上墨線,對於湯口的修整也特別講究,最終花了4個月組完,而墨線帶來的立體視覺效果讓我對於更進階的技巧也產生興趣,從此上墨線也成了基本功。
1:60 PG Unicron Gundam
1:60 PG Unicron Gundam
第四組PG是我最愛的獨角獸鋼彈,因為他有變形機構,所以零件也特別多,光是腳部零件大概就20多個。這組一樣是上墨線,湯口的部分因為萬代在製造的時候已經設計成隱藏式湯口,所以修整上可以省下很多時間。這組也是花費4個多月時間完成。
第五組PG則是2018年購入的能天使鋼彈,這組機體我不是特別有興趣,但那時家裡剛遭逢變故,我獨自一個人在台中總是要有點寄託,所以買了 這組帶去台中打發空閒時間。不過這組最後是在高雄完成的,因為在完成之前我就辭掉台中的工作回南部陪女兒了。
1:60 PG Exia Gundam
可是很奇怪,明明吸引我成為鋼彈迷、引我入坑的Z鋼彈有出PG,但我怎麼沒買?當初覺得很夢幻的天使鋼彈也有出PG,我也是沒買...為什麼?
關於Z鋼彈...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天使鋼彈,後來想想他除了那對翅膀以外,就只有那對光束步槍最猛,其他沒什麼特別的,反而我比較喜歡他的原型飛翼零式…當然這是我個人觀感,因為天使鋼彈控還是非常多,可能我只是異類吧。
PG也有出其他像吉翁的薩克之類的模型,只是我比較偏愛鋼彈機體,我會入手的PG都是我真的很喜歡的,只要有點猶豫(或是覺得萬代明顯是騙錢的,例如獨角獸二號機和三號機...)我就不會買。
而有不少經典機體沒出PG的就令我覺得很可惜,比如像是Nu鋼彈後來竟然出貴死人的解體匠機而沒出鋼普拉,人氣同樣很高的新安州也只有MG版...這些都不知道猴年馬月才會有下落?反倒是萬代總愛炒冷飯,Strike Gundam改一下又變成Perfect Strike Gundam、Exia再搞個七劍版、初鋼再弄個重新設計版...(嘆)。但這坑大不大?雖然一組4~5000元台幣在玩具類不算太誇張的程度,但算下來2~3萬也跑不掉了,而我那親愛的老婆竟然說:「有什麼關係?如果幾千塊就可以讓我老公很開心,那為什麼不?」你看,這就是我為什麼那麼愛我老婆的原因之一,多體貼呀!
不過除了PG以外,RG也是很夯的類別,可動性甚至比PG更高,上市的機體也很多,但缺點就是比較小,對於開始有老花眼的我實在是太吃力…。RG的機體我還是收了飛翼零式、Z鋼彈(最終還是有弄進來)、Nu鋼彈和Sazabi;另外還有創者系列的衍生款熊亞凱,有些對我來說有特殊意義,這些留著以後再寫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60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