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也沒關係啊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謹以此篇獻給每個徬徨不安的迷途人類,也給迷茫害怕的自己。
不知道正在看我的文章的你們,是否找到了方向前進,還是像我一樣迷失在霧裡找不到方向?如果找到方向了,請勇敢地向前;如果迷路了,請先放慢腳步,不必著急。
其實說來好笑,當初我是某大學心理系的正取,心心念念的夢想、目標就在眼前,只要我把他排在第一個志願序,我就能錄取。只是我突然想起三年前一個很幼稚的約定,我國中畢業時對著我的班導說:「三年後,我一定會考一個好學校。」我沒想過這句話會變成我的枷鎖。好學校的定義是每個人公認的好,還是只要我喜歡便是好學校?這點我無從得知,於是我選擇了前者。因為我怕,我怕我的老師失望、怕別人的眼光,所以我被困在一個死巷裡出不來,旁人的眼光和想法佔據了我的腦袋,似乎失去了自己。我選擇了旁人認為的好學校,卻讀了我不喜歡的科系。
我在那時候不斷的質問自己、懷疑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心理學,如果喜歡,為什麼要選擇中文系?直到現在,我也不斷地問自己。那種捨棄的感覺就好像我從來不曾為這個夢想執著、努力過一樣。讀著不擅長的理科、看著座標在眼前反覆橫跳,還因成績不好而被同學問怎麼不轉組,我不清楚這些是否能被稱為努力和執著,可是我知道不讀自然組,我可能會先後悔,因為選擇自然組是我做過最瘋狂的事,如果不包括讀中文系的話(無奈笑)。猶記當初堅決地和老師說一定要讀自然組、一定要讀心理系的我,眼中閃著無數的熠熠星光,胸腔因夢想而隱隱發燙、興奮,那種義無反顧的執著和現在的我截然相反;現在,不是不快樂,只是很迷茫,看著其他人都有著自己的方向,而我卻還停在原地,不知所措。
那段時間我問了好多人我這樣做是不是正確的,其中一個人的回答影響我很深,那個人是我的高一班導,但我問他的是我適不適合讀心理系,我和他聊了很多,有一句話我記了很久:「有些風景,只有走遠路才能看到。」我到現在其實也不明白所謂的風景長什麼樣,我依然在蜿蜒的遠路上奔跑,但我相信漆黑無光的隧道盡頭是亮白無垠的光亮,到了那時,我會清楚自己的內心,不再因他人的眼光受限,然後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後悔肯定有的,只是如何不再後悔下去才是接下來該做的。
    十里
    十里
    每個靈魂都有自己未能說出口的傷痕,只希望能用文字撫平皺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