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龄球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没关系,加油就好,我和耶稣都会陪你!
“爸爸,我超级期待今天“。对于一个从来没有玩过保龄球的孩子来说这种反应相当正常。本来是要等她把99乘法表先背完后再用它作为奖励,看着她小脸上的那种期待,自己的坚持就软了下来。人生需要每一件事情都照着公式走吗?难道有时不因该给自己放个假吗?
玩过保龄球这么多次居然不知道还有这招,如果店员不好心告知,还不知道呢。原来新手可以球道把两边的护栏拉起避免球过多进沟。对于第一次玩的女儿来说这乃是天大的福音啊!就算是乱丢,左右两边的反弹力也可以让肉脚打出漂亮的成绩。之后记得对女儿几乎都是“哇!你好棒!厉害!全倒”等等类的高赞美。
玩了一会,儿子和我都觉得两旁的”看顾“显然减低了实战的真实感,如果要玩真,必须要把”它们“放下。“防护”来骄傲跟进,分数和自己都飞上天。自己几斤几两难道不知道吗?看见女儿玩的那么带劲,为了不让她陷入“从此王子和公主过着美好的生活”不切实际的梦幻漩涡里,决定忍下心放下栅栏并与她一起对抗前面正真的敌人,失败挫折两兄弟。
小时候经常听到的那句“现实大于雄辩”跑了出来,女儿之前的厉害不见了,却和之前不在乎的”沟“成为了朋友。球球都是沮丧气馁结束,那种失落感比她吃茄子还更写实。虽然她的情绪负大于正,我和儿子只是继续的鼓励她,”没关系,加油就好!最后成绩出炉:儿子第一,我第二,女儿第三。
      这让我想起我生命中一段非常最重要的经文:
腓立比書4:12-13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我一直在问:“女儿真的失败了吗?” 不,我认为她成功了。这绝对不是因为最后一名我给的勉励发言,也不是一种带着一种悲观的认命。她学会了面对现实和连带的情绪。如果一直栽培她在温室里,她就无法看见自己的软弱无法成长。不过我知道,她人生要穿越的挑战比打保龄球更大更难。不管如何,管管再怎么难过,只要尽力就好,我和耶稣都会陪她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