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教我的事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10月中首次帶大寶去參加桌球積分賽,我在一旁默默地陪伴和觀察他怎麼自我調節,一起練心理素質是難得的體驗~
原本滿懷期待又興奮的他,首戰遇到夏令營的楊同學,還沒開始就嚷嚷:“我怎麼可能贏得了你?”
希望之後他能藉此了解賽前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的方法和重要性,讓潛意識來幫忙自己發揮100%以上的能力~
敗陣下來後,充滿失落地問我:“怎麼辦?”
我溫柔地告訴他:“沒關係...”
心裡想著之後我們再找時間多練習就好
他問:“接下來還有機會嗎?”
完全不懂規則的我搖搖頭說:“我也不知道...”
大寶原本不願意也沒心情和剛比輸的對手朋友對話,自己調整完心情後,在這位朋友的邀約下一起上樓觀戰,發現分組中只要贏兩人就可晉級,於是發現新大陸的他又開心地重振旗鼓告訴我:“所以我還有機會~”
接著遇到感覺比賽經驗豐富的小選手,又被打敗,他更是懊惱地問我:“怎麼辦?”我再次輕聲告訴他:沒關係,我們之前一直找不到伴練球,今天的重點就是來找一起打球的伴~
第三場由於已無關乎晉級,於是他放輕鬆地打,觀察到很多對手用出聲來提振士氣,於是他也學習此招並在這場順利地擊敗對方,他滿臉笑容興奮地跑向我說:“士氣漸漸提升了!”
雖然最後還是輸了,曾輸給大寶的第三場對手還取得了分組冠軍,但我覺得自己和大寶從中學習到很多事情~
包括如何調整心情、觀察環境、了解規則、安慰打氣、學會如何提振士氣、從中發現好處、找到同好、互相學習...
真的是很棒的人生體驗~

人的一生中是馬拉松體驗,剛開始落後並沒有關係,只要在過程中不停超越自己向前邁進,那麼最後就有獲勝的機會!
Daphne's secret
Daphne's secret
兩男寶的媽, 在夢想和現實中穿梭的職業婦女。 想財務自由,卻手滑買了兩件美衣,想身材窈窕,卻大口啃食一堆點心,就是貪心地財富、外表、美食、夢想都要兼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