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與雀斑公主-陪伴和守護(有雷)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雷推薦,圖片防雷。
防雷防雷
「守護」的這個意象貫穿了整個作品,一開始的守護很悲傷,也充滿了質疑,「為什麼寧可去救一個素不相識的孩子,卻不陪在我身邊呢?」,鈴對母親的疑惑,同時也是對自己的質疑:我不值得你陪在我身邊,所以你才要離開我嗎。
這樣的質疑,也反應在主角對忍的態度上,六歲時,忍對他說「我會保護你的」,片中的鈴卻這麼回應他:「請不要為我這種人費心了」,這是不相信對方會守護自己,也不相信自己值得這樣被守護。
因此,和惠的第一次見面,才讓鈴這麼印象深刻,惠以「龍」這樣的姿態闖進他的演唱會,被自稱正義的集團追打,面對批評和唾棄的聲音,卻沒有想要解釋,也不想尋求幫助。這是不信任,不信任對方會提供幫助,也不信任自己這個樣子,會得到他人幫助。
受傷的孩子能夠認出彼此,惠的行為,和身上的傷疤,讓鈴想到了自己。因此他對「龍」才這麼在意,想要了解你,想陪在你身邊,想讓你知道我的心意。
鈴身邊的人們也是如此。鈴的爸爸沒有強迫鈴跟自己親近,就算知道會被拒絕,仍然每天詢問鈴「我送你去吧」「要吃晚餐嗎」;忍一直遵守著自己六歲時的承諾,一次又一次的強調「最近發生什麼事了嗎,告訴我吧」;弘一直陪伴在鈴的身邊,帶領鈴進入U的世界,讓鈴找回了歌聲,並成為他的經紀人及頭號粉絲;合唱團的女士們是鈴的母親的好友,一直在鈴身邊守望著他。
這樣的鈴,在「龍」遇到困難時,無法不伸出援手,在龍說出「只要我忍耐,這一切就會過去」,在惠說著「很多人嘴巴說要幫助我們,但問題最後還是無法解決」時,毅然決然的,用自己本來的面貌面對大家,只為了傳達自己的心意。
鈴在這時才終於了解母親的心情,而母親雖然離開了,忍卻也在那天抓住了鈴的手。雖然傷口不會消失,那一天也不會回來,但請相信你不會是一個人,請讓我去到你身邊,讓我陪伴你,讓我守護你。這些年來鈴的身邊有好多人守護著他,現在,輪到鈴挺身守護重要的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Q丸
Q丸
小時候比較特別,不太能適應團體生活,想更了解自己因此念了心理系;曾經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卻進了犯罪防治研究所;因為對人群的熱愛而慢慢找到自己和這個世界相處的方式。 關心精神疾病、犯罪、成癮和社會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