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精選
圖文插畫//台灣的公車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馬號
曾經在爸爸的老相簿哩,看過台汽客運的金馬號,還有金馬小姐呢!!這個不是一般的金馬號,那時好像是爸爸在國防部的軍官團的包車,他們去花東玩,我覺得那個金馬小姐好有氣質啊。
我並沒有坐過金馬號,民國70年代雖然還有,但已經是國光號中興號的天下了。
中興號˙
中興號黃褐色的塗裝,我覺得很漂亮,這是小時候的回憶。
台北老公車
那個時候台北市的公車是沒有冷氣的,引擎也放在前面,那時我年紀很小,喜歡跑到第一排去坐,視野好好!!只是引擎在旁邊好熱,但是小孩子不在乎~
BX420
後來的台北市公車,雖然引擎還在前面,但是車門已經放到最前面了,因此前方的乘客特別座也就不再有,現在想坐到前面有座位的公車,可能只有小巴了吧??
首都客運
這是首都客運早年的塗裝,跑三重方面,但我沒有坐過...
台北客運
早年的台北客運普通車,塗裝是綠色的,我常坐263去西門町玩。
大有巴士的賽車格塗裝,民國八十年後,台北市的公車都有冷氣,上車也從剪票改成了投幣,每天上學都要準備好零錢~XD
彩虹公車
後來的台北市公車,改成了彩虹塗裝,有了冷氣,很漂亮喔!!現在則改名為大都會客運。我長大以後,考到機車駕照,就不太坐公車了,特別是當台北捷運開通後,坐公車的機會更少,但是這些坐公車的學生回憶,卻依然存在與腦海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