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冷天的浪漫--南迴線藍皮

2020/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好今天是交稿日呢!以前遇到把稿子交出去的時候,就會訂機票訂火車訂青旅去走走拍拍,今年可能沒機會了!我去搭藍皮是在兩年前的2018年2月,當時南迴電氣化已經開始,藍皮隨時都會停駛。很幸運地,從台中有一班自強號會停枋寮,早早在火車上補眠,一覺醒來,南海天氣(當天是陰天沒有藍天)迎接我。
屏東不愧是觀光大縣,連月台椅子都在做農產行銷。
就是你了!今天的動力火車頭!
對面的自強號也是南迴專用,對我有陣子常常跑東部的人而言有著無限情懷
方格子的直幅比例縮放有問題,只好放橫的,不然我很喜歡抓直幅的畫面。當然抓直幅記得還要拍橫幅做備份,這做研究案的人都該知道的常識。
我不是鐵道迷、鐵道人,頂多就是做記錄。而轉個彎以後,東部丘陵中的田野展現在眼前。著名的多良車站已經做好鐵道,繞過去。
藍皮在「古莊」「瀧溪」等站停下來,有多少機會可以認識這些東部小站呢?東部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火車播報站名有阿美語,猜猜其中的音調,是什麼字?也成為我旅途中的樂趣。在「瀧溪」遇到一群鐵道迷,他們很專業的跑到車尾拍照,我才恍然大悟,車尾有縫,可以拍土木結構,文學院的我只好亂拍啦......果真我都拍直的,那就只好放在個人FB相簿中了,這邊的直幅縮圖實在是..........
不過,我真的要說大學生是瘋潮流還是打卡卻不想認識地方?前面那群大學生,過了「瀧溪」站以後,居然開始打牌了。你們到底是來幹ㄇ.......
我上課會講很多台灣文化資產或日本文化,剛開始幾屆還有認真聽,現在的大學生都當做是耳邊風沒興趣........(現在學生考試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老師難為啊!)
老師抱怨完了,報一些美食吧!此行我的目的地是池上,去拜訪田調時認識的朋友長輩。這家「福原豆腐店」在福原國小旁邊,前面有一些日式住宅。而福原豆腐店本身也保留了切妻造的木屋架,下次去吃的時候可以注意。
前面就是福原國小日式宿舍住宅,剛好遇到不怕人的胖橘。
925會員
236內容數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處處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現在去日本旅遊的人眾多,也有許多漫畫及日劇受到大家的喜愛。 本專欄作者是日語老師,也是文化研究者。從輕鬆有趣的角度,解析日本文化及日語,並且教大家一些日語中的文化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