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獅子山上》│值得一看的勵志片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媽媽的神奇小子》一樣,《獅子山上》亦是殘障運動員為題 + 真人真事改篇
雖然《獅子山上》瑕疵不少,但真心認為當年票房不應該這麼低……

真人真事改編。世界排名第八的攀石運動員黎志偉,因車禍而半身不遂,生命迎來巨變。怎料,重傷後的志偉發現自己因意外而獲得異能-從他人身上看到代表其真面目的「動物」!自此,他在動物世界飽覽眾生相,走進一段奇幻復康旅程。從各動物的人生百態中,他逐漸由無法接受事實到放下過去的成就光環,為了所愛的家人和證明自已,他堅持坐著輪椅也要攀上獅子山上,活出新的自己。
首先要說一件事:我一直以為這套叫《獅子山下》,其實是《獅子山上》才對!幸好不是即場買票,不然瘀到喊lol
《獅子山上》是真人真事改編,入場前已知是逆境自強的勵志故事,所以對這套也沒有多於對勵志劇的期待(?)。當然,比《獅子山上》更勵志的電影多的是,但我欣賞這套不賣弄煽情,而是用幽默甚至是奇幻的方式表達主角內心和在生活上的掙扎。而且比起勵志,這套更著重批評社會問題及制度的冷漠,例如醫療、傷殘、法律、N無人士的困境等等;不過戲中只有千篇一律的罵聲,劇力較薄弱。
我相信最引起爭議的,是主角把人看成動物的幻覺;如果最後有交待這些動物幻覺有否隨著過去自己的幻影而消失,相信會令故事更圓滿。
角色方面,對比四年前同樣擔正 + 同一位導演的演出,主角的演技是有點進步(喂),但感染力還是要再加強。但幸好一眾客串的配角和老戲骨以好戲撐起整套戲,令整套生色不少。
總結而言,時勢艱難,希望有更多觀眾支持新晉港產作品和導演!
P. S. 我發現最近的港產片opening都很有特色(也可能是放最多心機、全套最好看的地方(喂)),這套的opening也是超級可愛!想多看幾回(笑)
寫於2019年11月24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3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