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G的遊戲拼盤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注:文章寫於2021.07.21,探路客
不知不覺一星期就這樣過去了,雖然安排小朋友的活動和玩的過程中是很有趣的,但每當要將這些記憶化成文字時,就覺得異常困難。
説的太短,沒意思;
説的太長,好沉悶。
結果就是拖延症一直發生。文字呀文字,幾時我們才能成爲好朋友呢?
以下是關於字母G的小游戲,排序不分前後。這次這些活動大多是針對兩歲半的弟弟製作的,四歲的哥哥因爲會寫字了可以額外打印免費作業來應付他。我目前的功力還不能達到製作同時適合兩個年齡層的游戲,要繼續加油。
Giraffe, Goose, Garden, Glove, Grape, Garbage Truck
裝飾字母G
Giraffe, Goose and Garden
每個字母開始的第一個活動。做完後,一份會貼在睡房的牆壁上;另一份就會擺在活動架子上,直到下個字母完成後才替換。每個字母開始的第一個活動。做完後,一份會貼在睡房的牆壁上;另一份就會擺在活動架子上,直到下個字母完成後才替換。
需要事先打印和剪出形狀,所以我最多選三個名詞,兩個大寫一個小寫。小朋友的任務只是黏貼在他們喜歡的位置。
拆禮物 G is for Gift
家裡有個抽屜收納很多草稿纸,都是之前表哥表姐用了一半的作業簿和信封。自從跟哥哥說你想要畫畫可以來這個抽屜任意拿後,哥哥天天都送我禮物。一天三四次,加上弟弟有樣學樣,我一天也不知收多少次。
基本上就是一個抽屜的空白纸,被塗鴉一番後,收到另一個箱子去。現在疫情過嚴重環保中心都不開,只好暫時收著。
禮物,谁不愛?禮尚往來,我將這些禮物包著他們的玩具動物,來個拆禮物遊戲吧。
準備將動物們包起來了
明明只是廢紙包玩具,兩個瓜樂的好像看到寳藏。也對,小朋友的寳藏就是玩具。
拆禮物前一定得要做的事 --- 拍照
類似游戲也可稱爲拯救動物游戲。把動物用膠帶,繩子,甚至冰困著,讓小朋友想辦法將小小動物們救出來。這是我清單裏很喜歡的游戲,簡單的概念,可以因爲使用的道具改變而變化出不一樣的玩法。除了動物,任何玩具都使用。而且每次他們都會玩得很開心。哪天有心情,或許會另寫一篇拯救動物的各類玩法。
感官米手套 G is for Glove
被玩得有點膩的感官米總於又有機會上場了。
用之前訂購韓國炸雞附送的丟棄手套當容器,兩兄弟一人一個將米粒裝進去。做好後交給哥哥一張數學題,告訴他可以使用感官米手套做算數。沒料到他很瀟灑地囘我一句「不用」,拿了數學纸就離開。他很喜歡數學,希望這個喜好可以維持。
剩下弟弟一人拿這感官米手套在比石頭,剪刀,布。
比一個大拇指
粘鵝毛游戲 G is for Goose
在原版游戲裏,有些人會使用接触印相纸(Contact Paper),汗顔的是我吃了這麽大沒聽過這類紙,反正需要的就是一個粘黏的表面,利用膠帶也能帶出同樣效果。
這個活動需要一些些準備功夫將鵝和翅膀的框架剪出,將紙板翻面貼上膠帶,然後正面就是粘粘的了。
接著,小朋友只要用衣架子夾著棉花毬觸碰膠帶,棉花毬的毛毛就會黏在膠帶上,有如天鵝的羽毛。
所需材料合影
太用力會弄壞紙板,哥哥在學習控制手部的力道。
葡萄手作 G is for Grape
家中只剩下皱纹纸是紫色的,就拿來製作葡萄。我事先將紙剪成四方形,小朋友的任務是捏成一粒毬形再黏在葡萄圖案上。
哥哥做的還不錯。
弟弟呢。。。。。從一開始就撕紙到活動結束,這也算是很好的手部運動吧。可憐媽媽還要掃地。
捏得像花朵的葡萄
笑得像花朵的弟弟,快樂地在。。。撕紙
垃圾車換輪胎游戲 G is for Garbage Truck
弟弟的最愛。
兩歲半是個訓練專注力的年齡,很多游戲都玩不久,可是喜歡的游戲願意重復玩多次。簡單的游戲設計比較能吸引也讓他有完成的滿足感。
網路上看到,比較適合當輪胎的材料是礦泉水瓶蓋,可是我很少購買礦泉水。常常買的鮮奶又不是旋轉型的瓶蓋,所以這個游戲待在我的游戲清單裏很久了。某天清冰箱發現一些龜苓膏果凍,吃完後剛好可以拿來當輪胎,就照就了自己的特別版垃圾車換輪胎游戲。
垃圾車不用大,也不用多。
跟著色卡,裝上對應的前輪和後輪。
就這樣,字母G的一周完成了。馬上頭疼下一個字母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60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