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這場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常看到關於”第三者“或者是”外遇“的話題,朋友間也常聊到。有些人也許是因為害怕,也許是因為受過傷,自然衍生出來的防衛心態就是採取進迫盯人的手法。但~這樣的手段,就能避免上述情況不要發生嗎?電視劇裡面總是演著幸福的關係應該是怎麼樣,男生應該要做什麼,女生應該要做什麼?但~現實的世界裡,真的會發生嗎?
我倒覺得,與其害怕擔心另一半會做出對不起你的事,而不停地防範,不如好好的充實自己的內在,好好保養自己的外在,做一個有自信有內涵的人,既然擔心無濟於事,為什麼不倒過來,想辦法讓自己變成對方會擔心的一個人,可以開開心心地過生活呢?
不知道在哪裡聽來這樣一段話:每個人都只是另一個人的人生旅途過客,到站了就要下車。所以在這趟人生的旅途中,應該著重的是怎樣好好安排這段旅程,讓這段旅程更充實更愉快?怎麼讓這些美好的回憶留在腦海中,即便另一個人提早下車。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旅途這部電影的主角,端看自己想要演出什麼樣的風格。或是溫馨小品,或是驚濤駭浪的歷險,或是苦情的八點檔,或是。。。。。,你就是編劇也同時是導演和主角。
我希望我的這部電影是以搞笑但是不失優雅的方式呈現,你呢?(哈哈,就是硬要跟”優雅“搭上線)謝謝收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23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10:這些看似過度的情緒,都是愛。作者分享最近頻繁地震,讓自己感到精神崩潰。過去經歷921地震,每次地震都令人毛骨悚然。作者欣慰家中三隻貓咪未見驚慌,反而是自己最緊張。 回想小時候,父母總比自己更緊張小事。如今作為貓媽,作者深有感觸,每當貓咪有任何變化,自己都擔心,但貓咪卻一臉茫然。作者終於明白,父母和自己的過度擔心,都出自愛。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15
採購人生|關於導師Mentor 這件事導師、Mentor,或者又被稱為鵝母,有些公司在入職後會直接指派一位資深同事,當工作遇到瓶頸,要優先尋求他們的幫助與指引指引。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4-04-30
關於閱讀這回事(3):閱讀可以增加人生廣度多讀書會讓人生更精彩,聽來很心靈雞湯,而上周說這可以避免票亂投,好像又很政治。 嗯,民主國家的一切都很政治,你不理政治,就是讓糟糕的人來統治,所以民主政治又稱責任政治--人民自己負責的政治。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4-04-16
關於人生的使用說明書:釐清自己的天賦本文闡述了人生旅程中的核心價值、設定目標和夢想、真正的夢想和解讀人生的關鍵詞,以及需要小心的誤區。作者透過自我反省等方式,建議讀者去發掘並實現自己的天賦和才能,尋找真正的幸福。希望大家可以藉由本文的討論和分享,一起探索人生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4-03-28
關於我這一年人生的改變說到這一年我人生的改變真的非常大,從3/22開始寫方格子的網誌到現在,也是有一些比較知名的雜誌轉載我的文章,這個可能是我作夢也沒有想到的。 因為我從小的文筆並不是特別好,所以我從來沒有想說可以寫作,一切的源起都是因為我想要寫一些文章來練筆,結果寫著寫著好像就越來越多人看了,這點確實是我沒有想過的,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7-30
有關於 人生的「這一天」﹐你想過的如何 ?關於人生的「這一天」﹐你想怎麼度過 ? 你想過的如何 ? 但 ! 這一切都是你決定﹐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是我們自己決定要怎麼 度過「這一天」            
Thumbnail
avatar
黃永騰 Huang Yong Teng
2021-08-20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就算人生失敗過,也不等於這就是失敗的人生人們為什麼會喜歡追劇?為什麼會有吸引你和不吸引你的劇? 其實都來自於在戲裡面看到你認同的價值觀或是期望成為的人物。戲劇通常是人們會對人生或未來的期望,在日常生活中或許無法實現,而透過戲劇可以投射自己的念想。 之前我推薦過的韓劇《如蝶翩翩》或是在之前的《哈囉,掰掰鬼媽媽》,以及今天想介紹的這部日劇: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02
人生這場馬拉松,現在正是休息的好時刻!在疫情爆發前生活忙碌焦慮無法歇息,每周的諮商總在解決突如其來的的挑戰所衍生的焦慮,無法直搗核心去談談那些心理深層的痛苦。生活帶來的挑戰只增不減,總是無法緩口氣去聽聽心底的聲音。總想著人生得在 30 歲前得完成總總事項,不然到時候人生準備不足會怨恨現在的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冰
2021-06-03
關於這場疫情,想說的是?       這波疫情是和人類集體潛意識有關,但為何會發生疫情?又為何會造成全球大流行?我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疫情會突然的爆發,又迅速地傳遍全世界?而背後發生的原因又是什麼?要帶給人類什麼樣的警示和學習?       其實,疫情的發生和人類長久以來對環境所做的事息息相關。人類為了自身的科技、工業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