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戀愛的二三事。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女孩們還沒真正接觸到一段戀愛經驗時,我常常提醒她們的,多數是要懂得好好保護自己,包括身體,也包括心靈,而在這些之外,我最常說的是,如果妳一個人的生活過得很好很開心,那麼在妳生活裡多增加出來的那個人,就實在沒有理由讓妳反而因為他的出現,而過的不開心。


當然彼此之間該溝通/該磨合/該調整的,這些都是必須的必經過程,然而如果因為多一個人的存在,反而讓妳對自己產生自我的負面質疑;反而讓妳多了些煩躁不安的情緒,那就不是我所樂見的。


一個人,也可以很好,我希望女孩們都能記住這點,並且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好。


-


而在女孩們開始有機會得以一窺戀愛的樣貌時,我會提醒她們的是,每個人都是家裡的寶貝孩子,所以你們要珍惜保護自己,但同時也要尊重珍視對方。人跟人之間的往來是互相的,妳們在我們家是寶貝,男孩子也一樣,在人家家裡也是人家父母的寶貝兒子,所以在家裡才有的大小姐脾氣要收斂,做自己的同時也要學習理解跟體諒對方。


然而我家女孩的戀愛,很快的,就沒有一開始的甜蜜。


簡單來說就是熱戀期很短,沒多久就進入了慘烈的磨合期。

坦白說是頗出乎我意料之外。


但能怎麼辦呢?

這是她的人生/她的體會/她的試錯經驗與機會

無論如何我都不能從我口中要她分手,在我其實只是單純覺得他們並不適合,卻並不是誰有什麼問題的時候。


於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聽著;忍著受著,在她因為吵架熬夜不睡覺的時候;在她因為委屈(生氣)而哭泣的時候,當媽的也只能緊咬牙根,捂好嘴巴,不讓不該說出口的話不小心脫口而出。


幾乎要內傷。🤦🏻‍♀️


-


年輕人想像中的戀愛很美,很夢幻,很多粉紅泡泡,也很多憧憬,這些我都能理解。事實上能夠在婚前遇上一(幾)個讓你為之傾心的人是件好事,畢竟人生的旅途上一切都是體驗;也都是學習,在過程中學習自己與他人的情感交流,並且藉由親近之人的互動,更能面對與認識自己,其實都是人生必修的功課。


哭過/笑過/體會過,才是真正的來過。


#媽媽碎碎念

#照片是前兩天週末的大雪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