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驕傲月原來是十月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志驕傲月原來是十月嗎
我是否該覺得驕傲
出生於十月
但我不是同志啊
也許是中國大陸同胞愛國愛黨的好同志
也許是甚麼護家盟教會有志一同的同志
也許我也喜歡過同志
也許我也喜歡過同樣性別的人類
同志驕傲月不應該驕傲
你們和我們是不是應該謙卑下來
在性向天生面前卑躬屈膝
為巴比祈禱
你聽過嗎
上帝沒有所謂的醫治同性戀的巴比讓他免於自殺
袁幼軒你聽過嗎
他的「聖潔性戀」一詞還撞在基督教的牆上
發出隆隆的聲音
不管是不是同志
愛到卡慘死
如果想死的時候就說我愛你
那麼大家都想死的十月
你會怎麼說
我不挺同
也不想要反同
更不恐同
我不挺同
雖然我也喜歡過同性
但是我不想要驕傲
我只是困擾
那些青春哀傷的美好
關於無後的結果
我們也不必太過探討
因為不婚不生
也是無後
頂客族
也是無後
就讓巫后
坐上十月同志驕傲的王座
為你們發聲
為誰發生
還是有人在為你們祈禱
英俊哥韓森後來結了婚生了小孩
他曾是同志的代言人
以及游擊手
最後被控背叛了同性戀
人家也只是愛上了一個異性
結婚生子而已
就被當成驕傲的叛徒
這個
一點都不彎的for(wonderful)
誰呢
for you
for me
for them
for her
for him
for THEE
Photo by Chewy on 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8會員
374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越語學習|Thái Lan đưa Tháng Tự hào thành dịp lễ hộ泰國讓同志驕傲月成為國際節日這篇文章主要為中越翻譯練習,並介紹今年的同志驕傲月在泰國舉辦了許多活動,包括同志遊行,標誌著泰國成為東南亞第一個合法化同性婚姻的國家。泰國旅遊局希望透過這些活動提高LGBT旅客群體的關注度,並推動針對LGBT族群的彩虹經濟。
Thumbnail
avatar
高高愛噗大冒險 // Go & Ape's writing
2024-06-16
彩虹驕傲月:不只是同志的事,更是你我共譜的社會進步樂章當彩虹旗冉冉升起,你是否真正讀懂它的故事? 六月的陽光灑落,彩虹旗在微風中飄揚,象徵著同志驕傲月(Pride Month)的到來。你或許會認為,這是一個專屬於同志族群的節日,與自己沒有直接關聯。又或者,你身邊有同志朋友,你真心為他們的勇敢和驕傲感到高興。然而,同志驕傲月的意義遠遠超越這些。它是一面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2
同志冥婚只出現在電影?錯!這個國家早就做過了。不知道有多少人看握《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這部電影。電影中大膽的將冥婚與同志主題結合,但其實早在2017年,法國就出現過一起同志冥婚的案例。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3-07
賴清德只在大選年參加同志遊行被網友質疑作秀台灣同志遊行近日(28日)登場,民進黨多人參加遊行表示支持,包括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秘書長許立明等。然而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捷的一番話引發爭議,她表示,出席是一種肯定也是對價值的重視,如果只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願意出席這個場合,是不是代表另外兩組參選人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不夠重視,選民可以當作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10-29
《奧本海默》一旦開始就無法停止的連鎖反應(內附超完整時間軸)|影評本文是筆者在三刷後的觀影筆記,將依序以「畫面視角、敘事軸線、剪接結構、人物刻畫、事件時間」整理分享,並特別在文章後面加上完整的時間軸,一次了解本片歷史,以及導演諾蘭掌鏡下的主角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朵兒記事
2023-08-20
歷史上的今天─6月27日(吉布地國慶日、全球同志驕傲日)今天焦點─美國的槍枝文化  1997年 美國最高法院以5:4票裁定,美國國會於1993年通過的槍械管制法中,規定任何人在槍店購買槍枝後,地方警長得在5天內調查買主的背景,了解是否有犯罪、精神病和濫用藥物等紀錄才能完成買賣的條文,違反憲法也超越國會的權限。  這項裁定是堅持從嚴管制槍枝的美國第42任總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6-27
同志驕傲月分享-正能量跨男平權運動家1969 年 6 月 28 日美國石牆酒吧發生了一連串示威衝突,這場暴動和後繼的示威抗爭行動成為了現代LGBT權利運動的開端。 因此每年6月,世界各地平權組織都會舉辦活動(還有各種彩虹產品會突然冒出)一同慶祝「同志驕傲月」,提升大眾對多元性別社群的關注度。
Thumbnail
avatar
阿塔男孩 Deven
2021-06-12
歷史上的今天─5月17日 (世界電信日、世界高血壓日、挪威國慶日、國際不再恐懼同志日)今天焦點─伊斯蘭世界的女性  2009年 信奉伊斯蘭教的中東國家科威特(Kuwait)首次選出國會女性議員,在極度貶抑女性地位的伊斯蘭國家,樹立至為重要的歷史性里程碑。 男女平權在21世紀已是全球普世價值,但還是有例外。全球有多達79個國家,以法律限制女性可從事的工作種類,其中以沙烏地阿拉伯限制女性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5-17
同樣一輪月,卻是兩樣情,微距看繪本繪本透過視覺觸動孩子其他感官的想像,常能引發他們的閱讀興趣,而這樣的樂趣在白希那《月亮雪酪》與2019年凱迪克銀獎《小星的大月餅》中同時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春日禾
2021-03-24
女同志婚姻記事(二):麥當勞的激情,月老的神奇我不排斥她對我的撩,但真的是太害羞了啊!請各位想像一下,自己的天菜在面前,用磁性的聲音說:「讓我慢慢教你啊~」每次她說出這句話,我就一定會當機,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 如果想知道女同志的相識、相知、相惜,且雙方家族都知道的女同志婚姻,歡迎你追蹤專欄,將我們的相知事、婚姻事,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