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15 小綠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綠跟我是短暫的同學,但我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朋友,她是我很愛也很重要的人。
從國中剛認識沒多久時就對她印象深刻,她成績很好、人緣也很好,講話幽默,是一個一看就很討喜的小女生。跟小綠相處後才知道,她因為家庭關係錯過了這個世界許多。她媽媽怕危險不讓她進廚房,隔宿露營時,同學在一起煮晚餐才知道她連轉開瓦斯爐都不會,只能在一旁看著;她父母怕她出危險,不讓她一個人出門,導致小綠到國三才會搭捷運⋯⋯諸如此類的,她常常說她過得很好,但總感覺像被鎖在籠裡的鳥。

小綠國中沒有跟我們一起畢業就轉走了,她因此鬧過幾次家庭革命,但也沒有結果,小綠的抗爭似乎總是無聲的,但她還是從寧靜之處起身,為自己揮舞拳頭——這麼做有一部分是因為我,一起去走完同志大遊行的時候她這麼幽幽的說。
小綠比我晚兩天抵達十八歲,她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希望妳有天達到自己的天空,在一片翠綠的雲海裡翱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