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墊...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腮托用Kreddle基本上算是沒問題了,接下來就得找配套肩墊。原本的Kun或Pedi,在我的靠肩膀那側,很不服貼,所以夾琴夾得有點辛苦,得靠頭和肩膀向上夾一下才能穩。所以想找肩膀彎的幅度大一點、還要可以傾斜(tilt)的,以及肩膀那側的腳要矮一點的。(就是Kun+更大彎度)
可是都沒看到類似的,最後看上了很能凹來凹去的Korfkerrest。(另外還有Bon Musica,我試過了,有夠大琴盒放不下,而且上面都是沒有保護的螺絲釘,我這粗手粗腳的很容易就K到琴。)
可是Korfkerrest的肩膀側的腳滿高的,為了這個,我還寫信去Pirastro問,縮短腳的長度是多少(縮短腳長本體36mm),但是台灣沒有人進口,大家都只進口加長腳。Pirastro的業務經理被我問煩了回信說,你先去買了肩墊,如果真的需要縮短腳,我直接免費寄一個給你。(我還有四處上網找人寫信問,Pirastro在試驗階段曾出過25mm的腳高,但是實際推出產品時增加到36mm)
但是想來想去還是很不保險,畢竟縮短腳本體就36mm,還要額外加上肩墊厚度、以及腳的螺絲配件高度,然後再去凹肩墊弧度來降低高度…感覺買下有很高的機率會是個沒用的萬元垃圾。
最後決定上社團再去徵詢大家意見,問問還有沒有別的選擇,就發現了Mach One Hook。這個在我搜尋階段曾經看過,但是一眼就看到不能Tilt就沒有仔細看,社團有人跟我說他其實已經內建Tilt角度,所以不用再調整Tilt。
上網看下Review覺得似乎可以,於是找了間有賣實體的去試驗看看,覺得弧度和角度可以,就是那個肩膀那側的腳過長了一點點。我把腳轉下來換成Pedi腳,整跟可以轉到底,但感覺還是有差那麼一點點,但是已經夠接近了。後來去修琴師那邊辦事時候,請他把肩膀那側的木頭直接削更矮,於是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上面是Kun Bravo,下面是Mach One Hook,右邊肩膀那側改成Pedi腳。正下方是原本附的腳,可以看見螺絲紋只有一半而已,所以原廠的裝上去是無法整根轉進去的。


Kun Bravo
Kun用起來,弧度不貼身體,肩膀最上面比較沒有勾。跟身體中間還有空隙可以塞進一根手指頭。


Mach One Hook
Mach One Hook,很明顯肩膀上面有勾住了,上半部分的弧度也比較貼。

這是原本沒有削過的肩墊

這側是被削過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