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提琴盒 - Bam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提琴盒 Bam - Panther款


小提琴盒 Bam - Panther款
...默默的就買了個新琴盒。舊的是買琴的時候一起送的,就是個低階款四方琴盒。以前背帶我都只用一條,用一種比較奇特的方式單肩直立背琴,還被維修師傅說很奇怪(哈)。因為平常都是跟先生一起開車去老師那邊上課,所以這樣背琴就夠了。另一條背帶一直扔在台北娘家,但某天娘家搬家,我媽問我那一條背帶還要不要留…。那時我還在小提琴中斷期,想說反正我都單肩背,當時也沒在拉琴,好像就說可以處裡掉,於是就被處裡掉了。
現在換了老師,上課的地方離家近,基本上都騎車去,於是騎車單肩背琴就變成一個有點困難的事情。舊琴盒試過最好的方式是單一條肩帶,在背後斜背。但是呢...方形琴盒太長、太寬,因為在背後是超斜的,我走路、進門、進電梯很容易左右去撞到。第一次上課一進門就撞、上完課出門也撞。
然後與其買個便宜的背袋,不知道扣環品質是否優良…於是就以此說服自己乾脆買個新的琴盒就好。
所以優先以小尺寸的小提琴形狀款,以及看起來比較漂亮又輕便的硬殼款為優先(就是想要個不一樣的啦)。在台灣的話,一般如果最基本常見品牌就是Toyo Gakki, Bam, Gewa。(我還有默默研究了一下Musafia,長得太高級了)
我現場看過Gewa、Toyo Gakki小提琴型款,肩墊幾乎都只能塞能折疊款。我現有的Kun/Pedi,都是腳不能摺疊的。於是剩下Bam的選擇。我從有限貨的幾款排除掉外觀和不防刮的,剩下Ice系列、l'opera列,跟Panther系列。Ice不防刮,只是他白色的很炫…所以想看一下。外型長的跟l'opera一樣。
最後剩下L'opera 和 Panther比較。
L'opera 因為形狀關係,上面的頂部比較細窄,整體比較狹長。
Panther頂部形狀就比較寬,整體比較矮胖。
實際上差異只有一點點。琴放進去的時候,Panther因為是矮胖款,所以上下棉墊卡的剛剛好。L'opera 則因為狹長,所以放下去的時候琴是鬆的。其實這倒是沒什麼關係。重點在於,肩墊(我很在乎肩墊放不放得下,不另外放袋子是因為習慣腳的高度是固定的,若是被旋轉了幾圈那個高度不一樣很討厭,又得重新調整)。
L'opera因為頂端寬度較窄,所以肩墊放下去後,要喬一下位置才不會戳到琴頸,覺得頗卡。Panther則是比較寬、放下去剛剛好。再加上現有兩款L'opera顏色配上外觀實在...不怎麼好看,最後還是選擇Panther黑色。整體感覺圓圓的,越看越可愛。只是沒有最上層的Cover布,自己拿了舊琴的布來墊。有墊有安心。
至於其他配備...最上放的拉鍊小袋子我只會放松香。之外再把隨時會用到的擦拭布,墊在琴頸和肩墊中間隔起來(到底多怕會相撞)。
剩下的鉛筆、橡皮擦、調音器,我都是另外會有裝樂譜的袋子扔在裡面,畢竟現在沒有時常要跑團(…),偶爾要上課時再另外裝袋就好。

另外被我排除掉又有現貨的:
  • 基本Contoured款,這好像有很多各種顏色和外觀,其中有款外觀看起來防刮,但是方格狀的防刮蜂巢紋路覺得好醜。
  • 其他有一款是家裡有同樣花紋的大提琴限量條紋款(各種綠條紋),有想過要不要配一對,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L'etoile款,他是皮外表啊。這完全不防刮吧這,刮到會心疼死。(紫色的話應該是Twoset Eddy 同款,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