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換裝 - 新腮托和新弓 (舊文)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買琴相隔快一年後,終於新換腮托囉~ 可是為什麼要換腮托咧? 因為之前的腮托對我來說太高了,一點都不合,難怪我夾琴夾的好痛苦(還痛苦好久之後才發現應該是腮托的問題,以前一直都覺得可能是肩墊沒調好) 

我之前的腮托是:新加入成員 - 小提琴,就一般普遍看到橋式腮托,這次換成單邊式的腮托。

這次為了找到適合的腮托,我在店裡搞了兩個小時,主要是因為店裡進的腮托大部分都是相同款式的,光是要找到看起來覺得合適的就要花一番功夫,然後還要換上腮托實際體驗一下。

橋式的腮托試到一個夾起來不會太高,可是腮托邊角會卡到臉骨( =.=),還有式到一個夾起來沒重心的腮托,不知道該怎麼夾。

後來我問只有這些樣式的腮托嗎?他頓時想起找出來這個單邊式腮托。

raw-image

這個腮托夾起來就覺得很舒服,而且有種不像木頭、反而有種軟軟的感覺,像上面還有層海綿墊(明知道是木頭,但夾起來感覺不像木頭阿~!)

下面是後來新買的弓…要感謝肉丸子的協助和善心 :p

弓被簡稱為「玫瑰金」,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只因為裝飾是用玫瑰金。

老實說,跳弓真的變得比較好跳,所以說,換弓有差(握拳)真的有差(堅持)!

raw-image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