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為自己買了一台鋼琴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約從前年開始,就有了想在家裡放一台鋼琴的念頭,而到了美國,當家裡有了更充裕的空間後,這個想法終於得以實現。

猶豫再猶豫

當初搬家的時候,我連以前收集的琴譜都一起上貨櫃運過來了,那時其實也沒有想說在美國非買一台鋼琴不可,畢竟打從我離家上大學後,有時間有心情彈琴的機會少了非常多,常常是兩三年都不一定會碰一次。來美國的前一年,和我們要好的鄰居家裡剛好有琴,我才將放在娘家的琴譜都帶回竹北,並在偶爾去她家玩的時候彈個幾首。

來到美國後,我不時會想起鋼琴的事情,可是看到 Amazon 上品質較好的都動輒千元美金以上,我光是買一百多美金的家具都會有點猶豫了,千元以上讓我嚇退了好幾步,而且我家兩寶都對鋼琴好像沒什麼感覺,買回來大概也只有我會彈而已。

後來經過老公不斷遊說,我才將數位鋼琴放進我的 Amazon 購物車裡,又天人交戰了不知多久,才終於在 2023 年底時按下結帳鍵。

雖然有些小波折之歡迎小白琴來到我們家~

小白琴的品牌和型號是 Korg C1 Digital Piano,先前我並沒有花太多功夫在做功課,會買這台純粹是因為朋友家裡有,試彈起來手感不錯,在 Amazon 上的價格也比朋友前幾年買要便宜了一些。

一開始我訂的其實是 C1 Air,也就是有藍芽功能的型號,可以透過手機連結鋼琴的音箱,讓它成為藍芽喇叭,但店家卻寄錯寄成 C1,我和老公都整台組裝完成,想說藍芽怎麼都連不上的時候才發現。

當時恰逢聖誕假期,客服回覆的效率極差,等了好久才等到第一輪回覆-組裝完成的情況下依然可以退換貨,或是直接退差價。本來我好猶豫要不要換回原本的 C1 Air,可是能退的差價實在是有點香,等於小白琴只要 900 多美金,比它原本網頁上的售價還要低了一些,看在錢錢的份上我就留下它了哈哈哈哈。

這些來來回回的過程從 2023 年底直到 2024 年一月中才塵埃落定,最後退款的速度反而超快,有錢,有琴,真是快樂~~~

raw-image

數位鋼琴的新體驗

數位鋼琴很方便的是,它的按鍵重量和琴音質感都是可以調的,能夠盡可能地還原以往用傳統直立式鋼琴的感覺,也因此可以在同一台琴上感受不同種鋼琴的琴音,這對我來說是挺新奇的。

另外還有音量這件事,因為數位鋼琴的音量都是固定的,不太像傳統鋼琴那樣,彈用力一點就會有明顯的音量改變,本來我為此還有一些些昨是今非的感傷,後來是有次我正興致勃勃地練琴時,老公突然說他馬上要開個會,我還愣了一下,才想到音量是可以調整的,於是乎他開他的會,我依然能夠練我的琴,今日的婚姻依舊幸福美滿哈哈哈~當然更絕一點也是可以戴上耳機來練,這真是數位鋼琴很大的一個好處。

2024 年與鋼琴有關的新目標-來背兩首譜吧!

印象中我大概是從大班開始學琴,一路學到國二還是國三才停下的,乍看學琴年資很久,但其實因為學習過程十分佛系,所以程度也就是視譜還算流利而已。

怎樣佛系呢?當時我媽也不求我要能去比賽之類的,只求有能力視譜彈並彈得開心,所以我也很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週有練琴就請老師來,沒練就請假,完全是真正的快樂學習,以至於這麼多年來,唯一會背的譜只有理查克萊德門的<夢中的婚禮>。

今年我想也該充實歌單了,總不能都靠<夢中的婚禮>打天下,雖然這首的表演效果真心好,也夠耳熟能詳,有道是技多不壓身(?),做人要往前看(??),目標就設兩首就夠了,希望到了年底能夠有新背的曲可以彈給各位聽啦~

20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