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葉榜單】2022年度十大韓劇佳作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寫短一點,今年總共觀看35部韓劇,有些作品雖然是去年底開播,但在今年初完結的話,我會視為今年的作品,有些沒在榜單的話,代表還沒有開始看🥺,對...就是你想的《王后傘下》。數字只是編號,無比較,榜單如下:
1. 🍊 單戀原聲帶:短短四集卻是我私心的最愛 (劇評
2. ❤️‍ 社內相親:示範如何超越霸總甜寵的前輩們 (劇評
3. 🌊 我們的藍調時光:有沒有聽見李炳憲叫賣的聲音 (劇評
4. 🎒 那年我們的夏天: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劇評
5. 🐬 非常律師禹英禑:世界需要這種春日暖陽般的作品 (劇評
6. ✍🏻 柔美的細胞小將2:第二季毫無懸念再度輕鬆上榜 (劇評
7. 🤺 二十五二十一:退一步何止海闊天空還痛得要死 (劇評
8. 📔 我的出走日記:朴海英編劇你是我的神 (劇評
9. 👊🏼 弱美男英雄:別小看書本和原子筆的破壞力 (劇評
10. 💵 財閥家的小兒子:應該正名為財閥家的老爺爺(劇評
— 特別提及 —
🌸 衣袖紅鑲邊
到現在還是覺得結局的設計後勁強烈,除了讓故事更有想像空間,也詩化故事的悲傷,李祘與德任的感情太美太虐了!(劇評
🔌 高斯電子公司
郭東延和高聖熙主演的《高斯電子公司》,用無厘頭的笑點諷刺職場文化,邊看邊像充電一樣心情會變好,經常大笑傻笑。
❄️ 雪降花
念起來像霜降牛的《雪降花》評價兩極,因為它長得像愛情劇,內在卻是政治驚悚劇,太沉重讓觀眾期待錯誤、難以接受,但本劇以人質事件結合愛情線,既撒糖也批判時代,故事反而有深度又淒美。(劇評
— 遺珠之憾 —
🐠 千元律師
本來有機會上榜的《千元律師》,默默從黑馬變成傷馬,前8集絕對有資格在榜單裡,但後4集直接走樣,只能說太可惜...有沒有人願意找南宮珉和李清娥再合作一次?無論什麼題材都行,因為兩人的演技以及互動的火花非常有戲!(劇評
最後總結一下,去年預測《那年,我們的夏天》會上榜,果然沒有意外,而一整年下來的預測包含《我的出走日記》或《我們的藍調時光》大概在還沒完結時就已經穩穩內定好了;而今年意外收穫的作品則是《非常律師禹英禑》還有《弱美男英雄》;如果丁海寅和具教煥主演的《D.P:逃兵追緝令》第二季能在明年開播,私心先預定年度十大,而《酒鬼都市女人們2》也有機會上榜吧?期待明年的作品繼續帶給我更多驚喜!
彼得葉
彼得葉
影像與聲音刺激我的感官與思想,希望以創作的方式來紀錄、評析、分享自己對各類影視作品的想法,如果大家看完作品想聊的話,就來這裡吧。FB, IG 搜尋:彼得葉 Peteryeh 【歡迎試片, 合作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