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01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今天是「維護社區安全日」,是2006年開始實行的,從10月11日開始到20日會有宣導活動,目的是促進社區的安全。
沒錯沒錯,無論在哪裡、無論食衣住行,都應該要能讓人們感到安全、放心,雖然今年遇到了疫情,不過未來可能也會有新的疾病出現,但我們還是能在能力所及範圍內一起為社區安全盡一份心力。
是說我很喜歡商店街的唷!特別是赤羽那裡的商店街,有好多名店跟很棒的居酒屋,還有一間居酒屋就在小學的校門口😂,每到下班時間就會有很多人到那喝酒,雖然在小朋友的通學路上開居酒屋不太好,但有時候喝酒的大人們會對路過的小朋友說「有沒有好好讀書啊」,有的小朋友會大聲回「當然有啊」,也有的小朋友會回「關你什麼事啊!」,像這樣的景象我特別喜歡,就算現在已經令和了,但這場景卻和我小時候一模一樣,彷彿時間沒有流動過,這是只有在赤羽才有的景象,還有經過點心店的時候,看著小朋友們和老闆娘的互動,就覺得好棒啊~
想到我小的時候,那時候北海道還沒有家庭餐廳,以前的家庭都會到居酒屋吃飯,大人喝著酒,吃完飯覺得無聊的小朋友就會到處玩,然後就會認識別人家的小朋友,最後小朋友們也有自己的聚會了,居酒屋就不只是大人的社交場合了😂,小朋友喝著果汁配魷魚絲假裝自己是大人,很有趣呢~
回到剛剛的話題,我覺得像這樣充滿人情味的商店街,反而能守護孩子的安全,發現奇怪的人也能馬上有所行動,當然自身的危機意識,還有保護自己的警覺心也非常重要,但如果左鄰右舍也能守望相助,不也挺好的嗎,所以對我來說做的最好的地方就是赤羽了👍,不過這樣小朋友就不能做壞事了,畢竟大人們都看著呢哈哈哈哈哈,比起喊口號,我覺得讓人們自然而然的構築起安全的社區才是最重要的。
.
《化石粉絲廣子媽媽!》
聽眾筆名廣子媽媽:我是和松岡桑同歲的二寶媽媽,我們一家都是你的粉絲,前幾天國一的女兒問我是什麼時候成為松岡的粉絲的,想了想好像是在國一的冬天就喜歡上了,結果被女兒回了矮額~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不過我們很期待你再演出舞台劇唷!我們一定會去看的!
Mabo:對耶我好像很久沒演舞台劇了,如果有消息一定會向各位報告的!不過話說回來廣子媽媽跟我同歲,又是在國一開始喜歡我的,我加入傑尼斯是國一那一年的10月26日,然後大概一個月後第一次上雜誌,哇屋你是元老級粉絲欸!!那時候我才剛認識井之原耶!!太感謝妳了!!
.
《mabo的你問我答》
Mabo :我今天要火力全開念聽眾來信喔!(發豪語)
聽眾:前幾天在問答節目上看到有一題是猜崎陽軒燒賣便當的配菜,相信對喜歡燒賣的松岡桑來說一定是小菜一碟
Mabo :這個簡單!除了燒賣之外,在邊邊的小格子裡的有海帶和紅薑片,然後有杏子、竹筍、魚板、玉子燒、鮪魚、小塊的炸雞、還有飯上面有放梅子,沒意外一定是對的😏,我愛死崎陽軒了,btw 感謝崎陽軒每年都寄給我賀年卡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是官網找到的圖片,mabo還真的講對了)
崎陽軒的燒賣便當(圖片via官網)
聽眾:井之原、大野、中山美穗三個人掉到海裡會救誰
Mabo :(秒答)絕對是中山美穗,中山美穗要是溺水我一定是第一個跳進水裡救人的(開始情景劇,演完自己說自己好怪😂)
聽眾:松岡桑喜歡きのこの山(香菇山)還是たけのこの里(竹筍村)?
香菇山(圖片via網路)
竹筍村(圖片via網路)
Mabo :絕對是たけのこの里!雖然不明白分開的意義但我就是喜歡たけのこの里,我這輩子好像只吃過兩次きのこの山吧哈哈哈哈,這就好比biscuit 跟cookie 吧,我是cookie 派的~
(掰了mabo我喜歡biscuit)
聽眾:長野有一種葡萄叫nagano purple非常好吃,連皮都超好吃的那種,松岡桑有聽過嗎?
Mabo:我吃過這種葡萄,三田園第一季的片商的贊助商送來的慰問品就是這個葡萄,當時只吃了一口便為之驚豔,直接進入我的葡萄排行榜前三名,真的太好吃了,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春季播出的三田園會出現葡萄呢?因為當時第一季是十月播出的,拍攝的時候是九月,剛好是葡萄的產季,啊~忘不了那葡萄的滋味呢!
聽眾:三田園除了痛み入ります的貼圖,還有做其他的貼圖嗎?
Mabo:不是就只有痛み入ります而已嗎😂,這個貼圖工作人員有送給我,但我還沒用過,貼圖的話我好像只用過內建的那個髮型很怪的金髮男子的貼圖😂,還有內建的表情符號也有好多,不覺得有很多表情符號根本用不到嗎?我來看一下(貌似拿出了自己的手機),按這裡就可以選表情符號,這裡表達情緒的我知道,但旁邊的這一堆是怎樣😂,還有兩個人一起像兔女郎👯‍♀(應該是在說這個)的,動物系列也不常用,哈哈哈毛毛蟲的真的有人會用嗎,啊啊我會用章魚的這個,和朋友說在dash 島抓到🐙的時候會用~再來有植物系列還有夜景、電器⋯⋯還有一些工具,這些我感覺都用不到啊ಠ_ಠ,還有一些符號啥的,啊啊啊啊對!國旗!國旗我根本用不到!我一次都沒用過!看來使用表情符號也是門學問呢~~
聽眾:我吃馬鈴薯沙拉的時候會加海苔口味的洋芋片一起吃,這樣超好吃的唷
Mabo :我也喜歡這樣吃~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合耶
聽眾:第一次吃壽司是什麼時候呢?
Mabo :第一次吃好像是15歲的時候,是在拍草莓白皮書的時候,是和小田茜一起拍的,我還記得喔,當時小田茜哭超慘的😂😂,因為是她第一次拍戲,而且她那時才國二,那部的卡司很豪華喔!還有安室奈美惠。
說到這個很常被問到看了自己的吻戲感想如何,但我通常不會去看自己的吻戲😂,看我自己跟別人接吻就跟看自己爸媽接吻一樣討厭,不過拍吻戲的時候倒也不會感到害羞,我好像也拍過不少吻戲耶😂,尤其是20幾歲的時候,就算只是客串,吻戲也拍過三次左右,有時候吻戲是跟熟人!喔對!我超討厭跟熟人拍吻戲的ಠ_ಠ,超容易出戲的啦!
(從壽司扯到吻戲……)
.
《節目環節:倒抽一口氣!》
聽眾:常常看電視看到忘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這麼晚啦
Mabo :我懂!可是我看YouTube 也會這樣,看電視反而不會,因為都會報時,還有看電影也是一個不注意時間就飛逝了,而且電影有種魔力,看完一部就會想看第二部第三部
聽眾:被三歲的表妹誇獎「おしゃれ」,覺得好驚喜又好可愛
Mabo :小朋友都會模仿大人說話呢,像這樣用對地方就很好,但我小時候都亂用,常常被媽媽揍呢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