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92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在1917年的今天,栃木縣的一家駕訓班指導了第一位女性學員考取駕照,所以今天是女駕駛員日。是說駕訓班是從啥時開始的呀,以前好像是沒有駕訓班這種東西的,應該是戰後開始的吧🤔,不過駕照的考試規則也一直在改呢,也有各種駕照種類,小型中型大型等等,我也想考考看大型車駕照~是說太一前陣子才說要考機車駕照,說不定過個幾年孩子都大了的時候,太一就會騎著機車,後面載著露營用具,一個人到湖邊露營,然後嚷嚷著哎呀這火怎麼生不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的興趣各不相同呢!像我就最愛一個人烤肉了😎,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是非常享受的呢~
.
《駕照》
Mabo:我21歲才考到駕照,當時考試的場景還歷歷在目,還記得有一天正準備練習道路駕駛,車子要開出駕訓班時,突然對面有一台超大的機車轟轟轟轟的騎過來,仔細一看發現是長瀨😂,因為他已經有機車駕照,不用再考筆試,所以他那天是來抵免筆試考試的,還有這麼一段故事呢~真懷念啊~
.
《mabo的帥哥排行》
Mabo :我以前就常常說,我覺得全傑尼斯最帥的就是森田剛了,雖然每個人的審美不一樣,但對我來說森田剛真的是最帥的了,可是帥和完美又不一樣,如果要選一個完美的人,那就是滝沢了,無論什麼時候看到他都覺得他好完美,但如果是臉蛋的帥,我的首選就是剛,演員的話覺得岩城滉一最帥,但我的新歡是中村倫也,他真的好帥啊~我就喜歡近藤正臣那類型的,比起溫和型的臉蛋,我更喜歡man 一點的,小時候第一個覺得帥的人是天知茂,以前超喜歡他的,而且他那時都快五十了呢!還是這麼帥。外國的演員的話,以前很喜歡Tom Cruise,現在的話是Michael Wahlberg ,就是演熊麻吉的那個演員,可是啊女生覺得帥的男生,我就沒啥共鳴,欸不是,為啥我大早上的要這麼積極討論我喜歡的男人類型:),不過在演三田園的時候真的很常被我這類問題欸,為啥要問我喜歡的男人類型啊,不懂內😂
.
《海豚》
Mabo :海豚這種生物很有靈性的唷,就算沒有喊出聲,只是心裡想著要它過來,它就會過來,不愧是海中女王,這種像心電感應的東西是我們沒有的呢,可以說是野生動物的本能,或許人類以前也有這樣的能力,不是有句話叫眉目傳情(目は口ほどに物を言う),就是在說即使不透過言語,也能從一個人的神情知道一切,說不定以前的人在「觀察」這方面勝過現代人呢,嗯⋯⋯不過對於現代人來說,會心電感應的人根本就是超能力者了吧,這種能力也不是通靈什麼的,像一些動物貓貓狗狗啊其實也有這種感應的能力,感覺小朋友又比大人更能敏銳察覺周遭的變化。
.
《無常》
接下來這事雖然不太適合在早晨的廣播節目說,可是啊這卻是很現實的問題,最近有很多人結束自己的生命了,每當遇到這樣的事時,很多人第一個想法都是「為什麼沒察覺到」,但察覺到了又該如何面對?遇到身邊的人有異狀時關心歸關心,可是會不會是自己自作多情呢?說不定人家沒有那種想法,而且「你不會是想自殺吧」這種話是說不出口的吧,所以到底該怎麼做呢?或許正在聽這廣播的朋友們身邊也有這樣子的人,但我覺得只要是人,難免會有「找不到活著的意義」的想法。
或許聽的人會覺得我的想法很殘酷,可是人都會死的,早晚都會死的,可能是意外過世,可能是病逝,但問題是,自殺的人的家人也好、孩子也好、朋友也好、情人也好,才是最痛苦的,比起逝去的人,我會更擔心留下的人的心理狀況,就像前面說的,「為什麼沒察覺到?」「如果能做些什麼就好了」這些想法會讓留下的人感到後悔、不甘心,但當事人的問題也不是我們說聲「要加油唷」就能解決的,如果有聽眾覺得不舒服我在這邊先說聲抱歉。
最近看到這類新聞,覺得很捨不得、很難過的人一定很多,因為沒有想到人就這麼沒了,可是啊發生這樣的事時,請不要責備自己,如果能阻止早就能阻止了,就是因為阻止不了才會發生憾事,因為最近好多新聞,所以順道提了一下,各位抱歉呀,一大早的就談這個。
.
《松岡昌宏的虛度日常》
聽眾來信表示自己健身時沒注意所以受傷了,可是還是無法一天不健身
Mabo :哇~那我也要小心一點才行了,我從疫情開始後,每天都會做伏地挺身,之前每天是做150下,但後來肩胛骨開始會痛,現在就變成100下了😂,雖然已經減少了50下,但果然還是要休息比較好呢,可是我是那種一天不做,隔天就會懶得做的人😂,我從去年的10/1開始每天都會做3分30秒的平板支撐,是不是也該休息一下了,畢竟運動適當就好嗎⋯⋯啊⋯⋯可是我一天不做就會胖內ಠ_ಠ,老實說真的什麼都不想做,就想在家看看電視、發個懶、然後吃吃洋芋片、再發個懶,要是每天這樣過該有奪快樂,之前也和朋友聊過,發現很多人都不討厭因為疫情多出來的居家生活呢~這樣反而能找到自己生活的節奏,像我每天早上七八點起床,之後再睡個回籠覺到下午一兩點左右,我覺得這樣最快樂了👍

聽完mabo的廣播特別有感觸
無論是以何種方式離開人世
相信身邊的人多少都會感到不捨
尤其今年遺憾的新聞好多
讓我衝擊最大的還是小鬼黃鴻升猝逝的消息
完全不敢相信每天在電視上看到的人就這麼沒了
尤其在看金鐘獎回顧逝去影人的片段時真的好捨不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