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 13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痛 無痛

上週服了三天的腸胃藥後,胃痛情形仍沒有改善,只好再上門求診,請醫師安排了健保胃鏡檢查及更換好一點的自費腸胃藥。
由於距離上次照胃鏡已過了近十五年時間,早已忘了當初的不舒服,故醫生詢問我是否採用健保胃鏡時,我一口答應,心裡想之前的胃境檢查,我都可以忍受,現在怎麼可能忍不了。再說,無痛胃鏡屬自費檢查,需自付五仟台幣(含麻醉、看診費及藥費)。身為一個偽家庭主婦,五仟元至少可以買家裡一~兩週的菜。
在診所進行檢查報到後,護理師給了我一小杯胃乳,在我的手臂上打了一針放鬆腸胃的藥劑,喉嚨噴上幾次麻藥,請我把身子側躺著,並要求我把雙手擺放在肚子上。
完成以上動作的我,就靜靜的在病床上,等待醫師進來操作儀器。此刻的我,心裡突然變的好緊張,期望醫生快點進來進行檢查,讓我完成胃鏡挑戰。又希望醫生慢點進診間,好讓我心情再放鬆一點。
照胃鏡檢查開始了,就如同大家所知的一樣,有一條黑色的且粗管子由嘴巴放入不斷推進至胃部,中間穿插幾次嘔吐感,伴隨著護理師不斷提醒的"慢慢呼吸",近十分鐘的胃鏡檢查終於宣告結束。
檢查結果是胃食道逆流情況及輕微胃部發炎,持續用藥一週,回診後,再看胃幽門感菌的檢驗報告。臨走前,我還問了醫師,如果是自費胃鏡,患者會睡多久才離開診間,醫師說大概一小時左右。
返家後,我跟先生說想不到健保胃鏡還是真的蠻難受的,難怪要自費麻醉。
先生:就跟你生產的時候一樣啊!請人來打無痛也付了五仟塊。
米:那可不一樣,生產痛多了,而且還是間歇性的痛,而且不只痛十分鐘。
我想碰到生產過的媽媽,健保胃鏡算什麼?不過就是小菜一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