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用餐經驗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排定到某醫院做腹部超音波檢查,從早上六點半就開始禁食,表定14:06分,需提早15分鐘報到,但真正進入診間是14:25,做完檢查還要去抽血,結束時已經下午3點了,我還沒吃午餐,於是直接去醫院美食街覓食,扣掉已停止營業的自助餐,跳過速食,只能選擇飯或麵的套餐,於是我點了一份泡菜豬肉蛤蜊麵。

桌上的小感應器響起,我快速地去端回我的餐點,咬了一小口細麵,咦?怎麼有種麵心沒煮透的口感,再夾另一口看看,是更生的麵,我忍不住帶著一小湯匙麵,跑去問結帳台的工作人員,她笑著回答:「我們家是用細陽春麵,口感就是這樣!」好唷,我悻悻然回座,把所有的麵想辦法都泡進湯的最深處,我沒辦法接受這是陽春麵的正常口感。

喝了一口湯,剛煮好的麵,湯竟然不是滾燙的!先吃配菜吧!青菜和菇類好吃,但泡菜只有酸味、沒有辣味,因為量加太多了,湯變得有點鹹,豬肉片吃起來有股膻味,蛤蜊前幾個還可以,再吃竟然有沙,這一碗130元的泡菜豬肉蚵蜊麵,真的連我這不是美食客的人,都打了個不及格,

下次絕對不會再選這家了。
麵心沒煮透

麵心沒煮透

蛤蜊有沙

蛤蜊有沙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