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的巷弄美食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手在民間,巷弄中常常隱藏著讓人讚嘆不已的美食,但是沒有高手指點可是不知道的喔!😏
這只是封面圖XD

台灣人第一個想到的越南美食就是河粉(Phở)!!來告訴大家一個早起才吃得到的限量河粉- Phở Minh
牛肉河粉和餡餅
這間河粉早上6點就開門,建議最晚8點要到店裡,有一次跟朋友大概9點到想吃,就已經賣完啦!!!生意非常好,好到有兩個內用區,是當地人也會來吃的店,但地點有點隱密難找(是個看估狗絕對找不到的地方😅),河粉1碗6萬(約六十幾塊台幣,所以誰說越南物價低?😤),份量我覺得並不多(我一次要嗑掉2碗😜)但真的是好味道!
阿嬤做河粉中
生意好到有兩個內用區
⭐️最後、最後、最後,重點來啦!!我要告訴你們到底怎樣找到隱密的河粉店??(圖解底加👇)
隱藏在巷弄中的河粉店
看圖後是不是覺得真的很難找?很容易錯過?但還好,當你找到入口,只有一條路,往裡面走大概2-3百公尺就可以看到啦!(人很多的地方就是了!)

第二個介紹的是台灣人最愛的家鄉味之一- 吳家臭豆腐!一樣限量是殘酷的,他每天下午3點開門,之前看到網友討論說假日他4點到店裡去吃已經賣完了!!(殘念😭)但我很幸運,每次去都有吃到😏
⭐️重點來了!我給的估狗地圖連結只是鄰近地方,並不是臭豆腐本人的地址,所以到了估狗地圖上的地址後,還要再往下走3-4間房子才會看到喔!
我心目中胡志明市第一名的臭豆腐
吳家臭豆腐老闆會講中文,聽說是在新竹學做臭豆腐的,他都會把豆腐對半切再炸,1份2萬5(大概30塊台幣),但上圖這樣是2份的量喔!(所以量也不多)也是有很多當地人會來捧場。
吳家臭豆腐的攤位
這家臭豆腐是我心目中胡志明市臭豆腐的第一名(之前有說要來評比嘛~下次來出一個我的評比給大家😜)說真的,在異鄉可以嚐到道地家鄉味真的很感動,尤其是在疫情回不了台灣的狀況下,家鄉味可以平息一下思鄉之苦😭。
但吳家臭豆腐並不是在台灣人常出現的區域(例如七郡啊、一郡啊、二郡啊),所以去一趟真的有點遠😥,但偶爾為了美食跑遠一點還可以啦~
食衣住行連結著人與地,就像我們回台灣時嘴上還是講著越南怎樣怎樣,吳家的老闆應該也是心裡有台灣所以才在故鄉賣著台灣味。

你心中也有一個排行榜嗎?還是你也會有儀式感的跑很遠去吃想吃的美食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