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在越南獨立生活 2 - 學越南語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職過後,我開始先當個專職學生,好好把我的越南語基礎整頓一下。
Never stop learning.
雖然待在越南已經超過2年半的時間,已經有些越南語基礎,但畢竟我沒有受過正統越南語課程訓練(我一開始學越南語是跟公司的華人同事上課以及靠著跟越南同事對話學來的,沒有什麼系統可言,畢竟人家同事以前也沒有當過老師),而前面在租房子的篇章裡有說到:越南語聽👂跟說👄我比較弱,所以就下定決心好好花時間去上課,密集訓練一下!
除了一些私人機構老師授課,越南的大學也有越南語教學中心,專門教外國人越南語的短期課程,以胡志明市來說最有名的大概就是人文社會大學孫德勝大學了。
兩所大學我都有發信去問授課時間、費用啊等等的資訊,但因為孫德勝大學當初2021年的行事曆還沒出來,而且朋友推薦說人文社會大學的教學比較有名,所以我就捨棄離我比較近的七郡孫大,搬家去一郡人文社會大學上課了。

Trường Đại học Khoa học Xã hội và Nhân văn 人文社會大學校門
人文社會大學的校園不大,幾乎是台灣一個高中的校園大小(我曾經路過孫大,看起來也沒有很大),幾乎前門就可以看到後門😆。
我選的課程是基礎班,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來上課的人很少,加上我總共只有3個人(兩個韓國人🇰🇷加我🇹🇼),但是配給我們的老師卻有4個人(一天2個老師,隔天換另外2個老師),小小班教學爽到我們這些學生(老師比學生還多😁)。一到五每天上早上半天課,算是很輕鬆的了;而基礎班顧名思義就是從字母發音和基本句型文法開始上,英越語授課,老師用的英文都蠻簡單的,我這種菜英文都可以聽懂,所以不用擔心!上課一週多到目前為止我都能跟上,只是「Đ」這個字怎樣發音都不對🙄還被老師說是台灣人都發不太出來的音🙄一直被糾正還被韓國人笑🙄。(他們也只有唸 Đ可以贏我了🤫)
但不得不說韓國人對於學習真的很認真。我的兩位韓國同學都才來越南1個月,一位哥完全沒有基礎,另一位姐在韓國時就有上過一點越語課,兩位的英文基礎趨近於0,相當然爾這樣的上課模式對他們來說有點吃力(尤其那位哥),但那位哥沒有放棄,還去報名了韓國老師教的越語課,然後聽音檔跟著練習唸,雖然上課對他來說還是蠻吃力的,但他真的有在進步喔!(光是上完大學的課又去報名私人機構課程我就非常佩服了,幾乎整天都要泡在越南語之中了吧!)
除了上課,我跟透過前同事認識的越南朋友語言交換,固定一個星期見一次面,我跟他學越語,他跟我學中文,也被他說「Đ」發音不對🙄,難怪我以前說啥大部分越南人都聽不懂🙄。
基礎中的基礎
在異國發展還是要好好學會別人的語言,在越南工作或生活的你妳你們都學好越南語了嗎?越南人最愛跟外國人說:Tiếng Việt không khó. (越南語不難)你覺得呢?
我覺得:不難,才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