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從零開始

木風禾子
發佈於木曜雑談 個房間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就連不分男女老少,人人喜歡都可以上的社區大學也開學了,這回我也跑去報了一門差點開不成的越南語課程。

這門課一共只有8位學生,堂數也只有9堂,本週剛開始第一堂課,從發音、聲調開始學習。

老師是從越南胡志明市來台21年的新住民。

聽說越南標準語是北越語(河內),所以南越老師教得會不太一樣。

大概是像日文的關東標準語跟關西腔的差別吧!

雖然好像學標準語比較正統,心有餘之後再學方言或其他腔調,但我其實還好,老師教什麼就學什麼,講了聽得懂就好(喂)

但我家大姊因為還有去隔壁縣市上小班制的越語課,老師教的是正統標準話,所以她可能會很錯亂(笑)

我可以學學南越,再跟大姊學學北越,也是很不錯,會不會之後也混在一起,念出更奇怪的腔調來…

老實說,這是一門我以前從沒想過會學習的語言。

但不可置否,學習新的語言,雖然從零開始一路艱辛,但其實還蠻有趣的。

我不確定上完九堂課後,我對越南語會不會充滿繼續更多的學習欲望,但我想把握當下在新事物中的樂趣。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46會員
162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