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 15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任務

似乎有點習慣沒有班可上的日子,每天早上例行的查看104銀行上的公司徵才需求,發送滿滿誠意的履歷,已成為每日必做的工作。
但職缺就是這樣,尚未找到合適人選的,職缺每週都再輪翻上陣一次。這些未被填補的需求就一再更新後出現。以前在職時,會想不透怎麼有人天天丟公司的同一職缺。現在就明白,因為開設職缺沒更新,只好一投再投。而我,現在也加入那些人的腳步,也許是想提高曝光率,亦或是保持求職的熱情。
每天至少要有一些活動,是我待業生活的必需。可以是面試、買菜、逛圖書館,甚至是到郵局領掛號等...一些芝麻綠豆小事。
小孩開始知道媽媽每天都需安排一點活動,因此開始交付我任務。
女兒任務一:線上遊戲10點有大禮包,記得上去點選收取。
女兒任務二:圖書館還書後,再借"波西傑克森"一至三集回來。
兒子任務一:線上遊戲的花圈生產需要某種花束,請在時程內點選生產花束,以便進行後續花圈生產。
兒子任務二:任天堂上卡關的遊戲,若有可能請盡力破關,以便發展後續的故事線。
好的,以上我本人都會努力完成,請小姐、少爺安心。
而我今天的任務就是利用家裡的小小裁縫機,修補小孩口袋脫落的短褲。
看到裁縫機,突然喚起我小時候,媽媽在成衣廠工作的記憶。國小時期的我跟姊姊總會跟著媽媽到家裡附近的成衣工廠玩耍,在成堆已捆綁的衣服或布料上,跳上跳下。每一次站在衣物堆置區,用力向後躺時,總有軟棉棉的衣物、布料包覆著我們。那時心裡想的都是,原來外國人的衣服這麼舒服。(成衣廠的衣服大多是外銷,尺寸偏大且皆是毛料的衣款)
在成衣工廠玩耍還有個天大的好處,就是冷氣不停歇。在二十幾年前,家裡連台冷氣都沒有的時空背景下,冷氣吹到穿外套是多麼令人過癮的一件事。
我的人生打工初體驗也從成衣廠開始,小學的寒暑假,我們倆姊妹就跟著媽媽一起到成衣廠賺外快,媽媽車縫成衣,而我跟姊姊的工作內容就是將車縫完的成衣線頭剪乾淨。每剪完一件,就算幾毛錢 ,通常剪完一個暑假可拿薪資是伍佰至捌佰元不等,端看我跟姊姊的手速。現在回想起來,都是有趣的回憶。
你們的打工初體驗,又是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