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好真的是好嗎?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問:「孩子有找到興趣了嗎?」他阿,現在什麼都好,這個「好」不是讀書厲害的那種好,而是什麼都「想嘗試」的好,到公園好,到學校好,到游泳池好,只要有機會可以玩耍,樣樣都很好。
這些日子下來,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現實就是要做出選擇。一方面是需要休息,不過,體力還能透過鍛鍊加強,還能壓著意志撐住一口氣完成,但是唯有時間,它永遠不夠用。不管做了什麼,或者什麼也沒做,時間永遠在往前走。
孩子,盡情玩樂吧!
眼看著機會來到,能做的只有一件事。看著孩子,我參與他必須選擇的功課,也許這是透過每天的選擇練習才能成長,因為我必須自私的想到自己,想到我還有未完成的作業及工作。我想,跟著孩子,在孩子了解實際狀況之下,也許可以做出比我所決定的更正確的選擇。
前提是要了解狀況,這很重要。
如果選擇之前什麼都不懂,就只是盲目的、無意識的...
今天我跟著孩子在看專題報導的影片,關於食品加工業的秘辛。過去的我,那時候還沒有小孩,對於生活的意義根本是遮眼走獨木橋,一切靠運氣,但是後來小孩出世,柴米油鹽醬醋茶全都保辦,現在連教育也要用心投入,食衣住行育樂樣樣都得行。從這時候開始才察覺,很多事情必須把眼睛打開仔細看,就連生活細節餅乾糖果的背後成分,一樣也不能少。
說真的,好累喔!不過我知道,
疲憊是因為正在走出原先的舒適區,跨越時的負面感受是短暫的,我正在學習!
孩子,只能跟你說聲抱歉了,在你有足夠的知識技能之前,我必須參與你的生活,直到你有能力判斷是非。這件事很難有個標準來衡量,只能透過生活來觀察,每一次的事件都是學習,都是成長,即使只是走進超商,都有可能成為教室的某一堂課。
尤其最近看見很多新聞事件,跨越一條河,以及日常飲食習慣,各個專家都有話要說,說左說右,實在是讓人眼花撩亂阿。
身處資訊爆炸的時代,更需要有獨立自主的判斷力。認知自己是誰,才是最重要的基本能力,讓眼睛打開,用心的體會世界的變化,自己的心情起伏。看著大家在爬樹,自己也想跟上大家,大家越來越高,可是怎麼努力也只是在原地轉圈,心理面充滿了複雜的情緒,直到有一天梳理自己時才發現,自己是條魚,魚在水裡才能發揮專才。
公車窗景的海港景色
【什麼都好】是一個學習的階段,必須走過才能深刻在心裡。那不會太遠,必須看過世界的雛型,發現自己的位置,安穩的深根探索,那時候會有足夠的知識,可以輔助自己做出適性的選擇。那時候將是一種沉穩內斂的長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