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灣守護者【勇往直前】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每天平凡的日子中,好像每天都了無新意,對於自己所做的,似乎也無法對世界有什麼改變。你也有這種無力感嗎?讓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阿德出生在海灣的漁村,和爺爺住在老舊小屋中,長大後也和村中長輩一樣,每天生活就是圍繞著小漁村,以及日復一日的漁事打轉,簡單而平凡。
在阿德十八歲那年,一次出海返港時,他意外救起一名因垂釣落海的老人,看著對方感激的神情,阿德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除了捕魚,還可以做些什麼。
其實,老人落海的岸邊,之前就有釣客發生過意外,然而卻從來沒有人重視海灣的安全性,自此之後,阿德便會特別留意港灣動靜,呼籲遊客注意安全,而只要在工作之餘,更會到附近巡邏,也因此救起好幾個人,阻止了許多悲劇的發生。
一次颱風天,當大家都躲在家裡,阿德仍照著平常習慣到岸邊巡邏,卻得知有幾個漁民因為來不及返港而身陷暴風雨中,阿德立刻通報相關救援單位,並一同駕船出海搜尋,最後終於在一片險惡礁石中找到他們,當漁民們看到搜救船上的微弱光線,都流下欣喜的淚水。
如今六十多歲的阿德,守護這個港灣已超過四十年,他說:「我的力量微薄,但能夠盡一份心力,讓危難中的人脫離險境,我也感到無比欣慰啊!」
受到阿德影響,漁民們逐漸重視海岸安全,不僅在危險地帶豎立起警告標誌,更群起興建海上救助站,讓遊客們享受安全的環境,也為美麗港灣點燃希望的燈火。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