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習之路之りしれ供さ小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國中開始,我的英文就沒有好過。到了高中,由於是念商職,讀的是商用英文,商英又是啥呢?就是告訴你什麼是sun egg,牛排幾分熟之類的,沒有太多的文法,反而會話一大堆。
四技二專的英文考哪些東西,我真心不知道。但大學聯考英文考哪些?我知道絕對不是高中英文那六本而已,所以在備考的那一年中,我完全沒有讀英文,英文課也都在打混摸魚,因為知道讀了也沒用,還不如把時間投資在其他科目上。
進了大學,大一必修一門外語,那時只能選英文或日文。既然我如此討厭英文,當然二話不說選日文。第一堂課當然就是從五十音開始教,每個人都買了一本五十音練習本回家畫圖。上了一年的日文,大概就只上了五十音加上打招呼吧~~而且只會平假名,片假名基本上還是很不熟。
畢業之後,閒來無事,我就去報名上日文課,這才好好地把日文給撿回來繼續唸。好不容易上完基礎文法,但大魔王般的五段動詞變化就…….讓他隨風而去吧!有嘗試考過一次檢定,但考試時發現我越級挑戰了,之後就再也沒有報名過。(真是容易放棄的性格啊!)
那年出國去加拿大遊學,除了把破英文給補一補之外,當日本同學發現我會寫漢字(廢話,不然中文是要怎麼寫啦?)跟五十音,就覺得我好棒棒,還很認真地矯正我的日文發音。
某次跟三個日本同學跨境到美國旅行,路上這三個傢伙愉快地用日文聊天(完全沒顧慮我這個臺灣人),還很訝異我居然帶著Dreams come true的CD,整台車根本是滿滿的日本風情。當他們三個聊得笑到花枝亂顫時,我也跟著笑出聲,三個人立刻停下來,用英文問我說我在笑什麼!我就回說你們不是在講OOXX的嗎?之後三個人應該就不想在我面前講秘密了吧~~
    copli
    copli
    坐四望五。即將進化成全世界最強生物-歐巴桑。習慣性嘴賤。任性至極。腐女系。熱愛寶塚。自嗨性地亂寫一通。不想寫太長。不喜勿入。歡迎大家留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