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因為試用IPad,而享受到單純畫圖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試用 IPad 的第五天,現在使用 IPad 的情境就是畫圖和閱讀。從畫圖這一個用途來看,我覺得 IPad 幾乎是無懈可擊。光是想到不用再花錢頻繁購買速寫本和各種畫材,以及不用煩惱如何存放速寫本,就讓我感到輕鬆許多。
YouTube 上有許多人分享他們如何使用 IPad,或是為什麼他們會購買 IPad,其中與我較相關的原因包括「方便做筆記」和「方便閱讀」。
「方便做筆記」就像是「方便畫草圖」一樣,只要帶著一台 IPad,就不需要區分很多不同的筆記本或速寫本,所有的資料都會存放在同一台裝置上。「方便閱讀」也是同樣的道理,平常外出旅遊可能會帶幾本書在身上,有了 IPad 就可以將整個書櫃帶著走。「方便做某件事」或許是 IPad 的最大價值,好比此刻我正坐在沙發上用 IPad 打工作日誌,大腿不再感到筆電的重量或因筆電而感到發燙,我覺得很好。
為了徹底找出 IPad 對我而言的必要性,我嘗試分析它和筆電重疊的功能。在文書處理方面,筆電獲勝。在閱讀方面,雖然筆電也可以閱讀電子書,但是閱讀體驗是平板略勝。在視聽娛樂方面,因為我不玩遊戲,看影片的話我覺得差不了多少;在繪圖方面,平板獲勝;攜帶性也是平板獲勝。於是,我漸漸可以劃歸出平板和筆電各自的使用場景:在家就用筆電,外出或畫圖就用平板。大概是這樣。
隨著測試進入尾聲,我對 IPad 有了更多的認識,也享受到單純畫圖的愉悅(因為在測試,所以可以不在意地畫圖),後者是意料之外的收穫。如果你們也有使用 IPad 的心得,歡迎與我分享。
最後分享今天使用 IPad 畫的圖,畫的是想去衝浪的 V。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oris 李晨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0月15日: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月17日:試用 IPa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月18日:行政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東森新聞報》2002年10月21日:義雲高展新作 「霧中石」 雕出了氤氳的霧氣繼「梵洞奇觀」「三星石」等超越自然美景的雕刻作品之後,特級國際藝術大師義雲高十月中旬在美國再度完成另一石破天驚的雕刻藝術「霧中石」,據此間藝術家的看法,義雲高此一雕作不僅創造了歷史上雕刻名家的最高藝術成就,也超越了義大師所有雕作的藝術性。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06
《自由电子新闻网》2002年10月21日:義雲高新作「霧中石」 再創藝術新猷繼「梵洞奇觀」、「三星石」等超越自然美景的雕刻作品之後,特級國際藝術大師義雲高十月中旬在美國再度完成另一石破天驚的雕刻藝術「霧中石」,據此間藝術家的看法,義大師此一雕作不僅創造了歷史上雕刻名家的最高藝術成就,也超越了義大師所有雕作的藝術性。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09
觀音山 9月24日~10月21日「福慧吉祥.道業永固.圓滿成就」專案承繼具力的「福慧吉祥.冥陽兩利.圓滿成就」祈福除障專案之後,全球各地法友,無不蒙受三根本的巨大加持,業消福慧增,消除種種自他修行的障難,轉為輕安吉祥,自他修行的殊勝瑞相不斷顯現。 然而末法時代的娑婆世間,已然充斥著諸多的違緣逆境、誘惑障難,苦惱、煎逼影響著大眾的修行。行者要能不斷進道,善護自身的修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05
觀音山 9月24日~10月21日「福慧吉祥.道業永固.圓滿成就」專案承繼具力「福慧吉祥.冥陽兩利.圓滿成就」祈福除障專案,全球各地法友,無不蒙受三根本的巨大加持,業消福慧增,消除自他修行障難,轉為輕安吉祥,殊勝瑞相不斷顯現。敬邀全球法友一同連線修法,為自他一切眾生祈福迴向,道業永固,障難永除;更為觀音山永恆的佛行聖業,祈禱三根本加持,勝利吉祥圓滿周遍無礙。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24
🌹 觀音山 10月21日秋季密法超渡──大悲觀音超渡法會觀世音菩薩以祂的大慈悲、大智慧、大勇猛精勤度眾,從未間斷。千處祈求千處應,威神靈感不可思議;在藏地,藏人都視 觀世音菩薩為母親一般,有求必應。 藏傳四大教派中有諸多關於 觀世音菩薩的法門,其中又以觀音超渡的法門最具加持,不僅能蠲除自身所造諸業,亡靈眾生還能蒙其法益,脫離苦痛往生極樂淨土,實為加持冥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7-22
21天改造日記-day 10在我小時候的記憶中,成長的城市被稱為文化沙漠,對於幼年的我來說 文化是一個很高境界的名詞,我不是很了解文化裡面包含的意義。當然,去查字典的話可以找到對於「文化」的解釋以及定義。這些google可以解答的問題,我就不在這裡做複製貼上。 本縣市的圖書館在去年重新改造後對外開放,新與舊的重疊以及空間的改造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08
10/21 第五次上創新思考的課程    今天老師在課堂上介紹了,Facebook Oculus自己的VR產品Quest上的HandTracking,他只要戴上VR眼鏡再加上操控者的手就可以操控從眼鏡裡所看到的畫面與物品,這個裝置只要一直發展技術與縮小設備,就可以像電影 鋼鐵人一樣可以觸控懸浮畫面,所以隨著AR/VR與深度學習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qopWangqop
2020-10-21
10/21心得分享10/21 - [沒梗沒空想] - **心得分享 - 美股持續在炒"發錢案子"要不要通過 完全由消息面主導盤面發展 台股則是順勢開高後壓回 12900的莊家順利防守結算  低量的盤還要多久呀...  - 類股來看 蘋果手機熱銷題材 從相關零組件走到了5G網通 相對來說 5G的布建速度是否能夠跟上 在
avatar
Stockcoach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