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充滿流水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都拿筆寫字,還是用鍵盤打字?

我拿筆,也用鍵盤。

用鍵盤打字,可以藉著幾乎和腦袋運轉一樣的速度紀錄正在想的事情,在打字的過程中,慢慢想清楚一些事情。

同時無限發散。

拿筆呢,可能一樣發散,但因為寫字的速度跟不上腦袋發散的速度,所以多少會稍微聚焦一點。而且,寫字總是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心情很不好的時候,寫字還有一種排毒的作用。好像只要卯起來一直寫、一直寫,寫到什麼都寫不出來之後,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清理乾淨。



所以,如果日常沒有什麼特別讓我上心的事情、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緒起伏的狀態下,大致就是閒閒散散的,一天度過一天。

不過,我最近似乎真的太放空了。

空閒的晚間或者週末午後,不是躺著睡覺,就是……,打開YouTube看影片,或者拚命滑手機,看社群大家討論什麼,或者滑滑Webtoon。

也不是真的這好看,就只是,被動接收總是很容易的。

倒也不是看的東西多,想說的話少;就只是,輸入的勞心程度遠遠大過輸出(更何況我看的不是書)。



卻也發現,許多倏忽即逝的念頭,如果沒有即刻抓住它們,或者記錄下來,其實過了就過了,有時候是感覺不再那麼強烈,有時候是那個合適分享的時間點就過去了。

又甚至,可能就是忘記了。

有一點點像是,一直和 洪七在錄Podcast,但因為我們各自有各自的事情要做,並不是每週每週都會見面錄音,而是約見一次,錄兩三集,一次墊個兩三週。

所以到了當週要處理上架的檔案時,往往就忘了當初究竟都談些什麼去了。雖然說,沒有腳本的隨意聊天,其實常常是在關掉錄音App的當下,就全然不記得剛剛我們倆究竟講了些什麼。

打開重聽,偶爾卻也有一點點驚奇。因為,當時講過的話,自己可能不太記得了,甚至一點點印象都沒有哩!



這麼懶散的我,如果懶得寫字,或許自行錄錄音,也是一種幫助記憶的方法。

其實在四月中跟家人回了一趟雲林,一直想分享那一個詩人的家(屍人厝),還有前幾個星期,和超過五年與兩年沒見的國中老師與研究所的老師見面的事情。

還有,我的小虎尾蘭,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情。

我的人生充滿流水帳,但在流水帳的日常中,偶爾似乎還是會留下吉光片羽,或許稍縱則逝,但總歸是一點點的微光。

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國中國文老師,見到我總是會熱切地喊我小星星。

幾年前我不太注意到這件事情,直到後來我默默想起,原來那是因為國中那幾年,我可能送了老師很多星星。當時,摺紙是我最大的愛好,下了課從學校一路走回家,沒事就拐到書店去買回一落一落專門折星星用的紙條。

哪,我猜朋友就是,幫我們記得過去某些時刻中,某些片段的自己。

有點像是,上回七公和我說,朋友於我而言,似乎就是,日記本的分靈體(而且還是活的)(聽得懂分靈體的,可能都是有些年紀的哈利波特讀者了)。



確實我最近很手殘,常常覺得打字卡卡的。

因為,我自己的電腦是ASUS,公司的電腦是IBM,鍵盤位置有一點點不同,加上,我習慣用酷注音打字快十年了,它的標點符號快捷鍵很方便;但是公司的電腦不能連外網也不能下載任何東西,只能用電腦內建的輸入法。

我最近才摸熟了一般PC上的標點符號快捷鍵,但回到家,還是使用酷注音;再加上,為了公司電腦無法連外網,我幫小平板加上了mac的鍵盤——也就是,同時在使用三種不同的鍵盤。

打著打著,偶爾還是會卡卡的就是了。


好吧,我找不到左手拿筆的圖


69會員
96內容數
我和我的日常觀察、讀書筆記,還有基於個人生活經驗的反思與體驗; 我和你和他的互動、以及跨越不同社會關係網絡而激起的煙花、水花與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urney of Contenting 的其他內容
真的聽見他人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不是跑行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就是自己陳述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多拉A夢是我的好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下來的文字與消逝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今天的一些日常小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摘要】學習如何學習(六)-給青少年的大腦特訓課,讓你學什麼都會、記憶力升級、告別拖拖拉拉,考試拿高分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希望你們都能在這個寒冷的季節裡做好溫暖工作哦! ​你們有什麼喜歡的應對寒冷的小撇步呢? 如果你有什麼冬日必備的小確幸,也歡迎在底下的留言分享給大家喔!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12-17
【閱讀摘要】學習如何學習(五)-給青少年的大腦特訓課,讓你學什麼都會、記憶力升級、告別拖拖拉拉,考試拿高分多元學習不僅可以擴大你的知識面,還可以激發你的創造力和創新思維。你可以在不同領域中找到連接和交叉點,產生更有價值的想法和解決方案。如果你有任何關於學習的問題或想法,歡迎留言和我互動哦!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12-09
【閱讀摘要】學習如何學習(四)-給青少年的大腦特訓課,讓你學什麼都會、記憶力升級、告別拖拖拉拉,考試拿高分我的一位朋友跟我分享的一句話,就超級有道理,他說:「不夠有福氣,還當不了壞人。」🤣 如果你現在的職場/工作/合作伙伴或同事,是讓你感到幸福的,絕對是非常難得的福氣,請好好珍惜哦!😌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12-02
【致親愛的你 系列】當你把你的善良都拿來愛我。「欸你說,告白失敗的兩個人還有機會繼續當朋友嗎?」 「不行吧!太尷尬了。」 「是嗎⋯⋯那不說出來會不會後悔?」 「我嘛,和對方當不成朋友應該會更後悔。」對於他難得提出的感情疑問你心底有些意外,彼此極少提及這類話題,書本的吸引力始終勝過那些小情小愛,以為他和你一樣對談戀愛這事沒動力也沒興趣,有時你甚至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8-24
這個世界啊,只不過是拿來擦腳的破布而已;不論你得到什麼,都只是痛苦之因。附:斷頭的佛像和我壞掉的膝蓋。1. 「如果我們看到所有這些事物都是不一定的, 那麼,它們的價值就消失了。 一切事物都變得不重要了。為什麼我們要緊握毫無價值的東西呢? 我們保存它們,只不過就像保存一塊舊破布來擦腳而已。 …… 當我們了解感受,我們就了解世間。 世間是感受,感受是世間。 如果我們不被感受愚弄,我們便不被世間愚弄。」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06-08
劉備都拿AK了你還在射弓箭第二話我是誰?第二話:我是誰? (承上回) 陳旭因畫漫畫時使用在某天得到一位神秘老人贈與的30公分好棒棒鉛筆 意外地開啟了鉛筆的隱藏功能 但目前線索也只是鉛筆上顯示的黃巾之亂 究竟鉛筆具體的能力到底是什麼? 還有那神秘的老人到底是誰? 旁白都還沒念完 健美大漢手持40米大砍刀以一步千丈的速度挾帶著滔天殺意衝至陳旭
Thumbnail
avatar
柯耀
2023-05-20
劉備都拿AK了你還在射弓箭第一話:分不清夢境還是現實 (驚醒) 一陣涼爽的晚風透過窗,叫醒在桌上畫圖畫到睡著的我。 「我怎麼又睡著了。」 「這才閉眼多久就天黑,得趕緊接著畫。」 「明天就是出版社甄選的最後一天,錯過要再等一年。」陳旭喃喃說道。 大家好,我就是這部作品擁有主角光環的唯一人物"陳旭",今年29歲,身高188公分配
Thumbnail
avatar
柯耀
2023-05-18
「耳邊風」第 5 集:你們都猜不到的最酷樂器,從農場拿來的!這個樂器,原本掛在牲口脖子上,拿在手上敲,能發出響亮的聲音。拉丁美洲的音樂常常用到它,一手拿著,一手持棍,敲呀敲,跟敲木魚差不多。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02
幽默不是你在別人傷口上灑鹽的藉口,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開玩笑的。有人指著你的痛處哈哈大笑,你只能傻傻的笑著,如果你翻臉,別人會說你開不起玩笑。​ ​ 所以,你笑彎了腰,眼淚都流出來了。​ ​ 形容一個人很幽默,除了他很會開玩笑,更代表他很懂得尊重別人。​ ​ 他可以敏感地體會別人的痛苦,避開所有會讓人難過的玩笑,共情能力強的人,總是優先照顧別人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2
情歌好用, 愛人愛物愛地球都能拿來你濃我濃!!『請問曌宇老師,最喜歡哪幾首情歌?』 這真的是一個好問題啊!!!你問對人了~~(我低著頭,抬了抬我的眼鏡,讓鏡片能透出偵探柯南的眼神中閃爍的燦爛光芒!!哇哈哈哈哈~~~)對我來說,情歌是人生的縮影百態,你從每一個人最喜歡的情歌來了解他「曾經」最刻骨銘心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曌宇私想
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