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必保的保險:第三方責任險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前陣子一個不小心摔跤進急診,讓我重新意識到人生的無常,也更正視保險的問題,所以我找了一家在德國保險經紀公司做諮詢,想更加的了解德國的保險。這篇不是分享意外險,而是先和大家聊聊我認為在德國必保的保險:第三方責任險,和最近認識的保險經紀公司。
第三責任險(PRIVATHAFTPFLICHTVERSICHERUNG)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自身的過失,賠償第三方的保險。
YC我舉幾個例子和大家說明一下:
狀況1:如果你租了一個房子,而不小心把你的一串鑰匙弄丟了,你可能弄丟了不僅是自家鑰匙,更可能連同公寓大門的鑰匙一同弄丟了,這時,整棟公寓都必須換鑰匙進而言生一筆龐大的費用。所以如果你有保第三方責任險,通常遺失鑰匙都是有給付的,也不用煩惱龐大的賠償費用。
狀況2:你可能在大賣場逛街,因為一個不注意,外套或是背包把商店裡展示的花瓶或商品打破了,這個保險也會給付這種狀況,以減輕你所需要賠償的損失。
說了這麼多,你可能會覺得這些例子怎麼好像都是一個不小心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例子,沒錯,我也非常擔心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所以我寧願每個月花不到5歐的金額投保這個保險。然而決定要投保此保險後,接下來會遇到的問題就是保險公司那麼多,到底該保哪一家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2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那些在德國生活後,改變/影響我的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