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地理位置對德國人的重要性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聊點我在德國的觀察

和身邊的同事聊天不乏會聊到家鄉與居住城市相關的話題,我發現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大多德國人會依據自己的居住地找工作,而不會因為工作更換居住城市。 也因為如此,身邊很多同事幾乎都是當地人或是出生地在方圓50公里內!然而反觀我,會因為工作而搬到附近的城市,更不會因為地理位置而限縮自己的工作機會,能接納更多不同的可能。

分享幾個例子給大家:

前同事A:因為他住在明斯特,朋友圈也都在明斯特,不想要每天多蒙-明斯特火車通勤而選擇離職(甚至新工作的薪水還比較低一些)

同事B曾跟我說:就算德國南邊的薪水比較高,我還是想要在NRW工作,不想離自己家人太遠

前同事C: 出生在明斯特,念到博士都生活在明斯特,問他都不會想到其他城市看看嗎?竟然回答:為什麼要?

同事D: 每天寧願開75km(有時還會塞車)通勤上班也不要搬離自己的居住地 有太多例子都讓我覺得他們寧可待在自己的生活圈工作/生活,而不是因工作而遷就自己的居住地!


不禁也讓我想到Emily in Paris中的一句話:”We work to live” 工作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能在自己舒適的生活圈工作,同時享受生活才是! 從台灣到德國生活的我似乎一直在不同的文化衝擊中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平衡,沒有一個正確的準則,只有最符合自己的方式,希望在海外的你們也可以找到一個屬於自己最舒適的生活方式:)

raw-image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