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開始寫 | 寫在開始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去年底疫情加上待業時期,跟著申請了探路客帳號,隨手寫了三篇,盤算著也許就可以這樣開始自己的寫文之路,沒想到變化比疫情數字還快的是,探路客在2021年10月初結束了服務,在所有人忙著將文章搬家的時候,只有三篇文章的我沒有動手,一方面笑著自己疫情時期茫然混沌,說好的產文變成了沒下文,一方面又覺得:「沒有這種突如其來的變化,怎會襯出日常的可貴呢? 」
這世代,比起人心的變化多端,最難猜測的,其實是現代數位工具的更新速度吧。
有天從宜蘭回程新竹,上高速公路前微塞的車陣中,一束光就這樣從雲層中透出來,覺得塞車的煩躁一下子隨著光束變化而消散。
轉移陣地到方格子,希望延續我產文的雄心壯志,唯獨第一篇我卻怎樣都無法下筆,老想著「如果寫不好怎辦?」「如果寫不久怎辦?」... 發現最近總是被第一時間否定自我的慣性給綁住,不再那樣肯定自己,也不再那樣喜歡自己,我變成了以前嘴上討厭的人設了。從小我就是個追求完美的人,連罰寫時候都會因為字太醜糾結後還是塗抹掉重寫,長大後這樣的個性,完整的反映在工作上,我變得要求很高,所以總是無法在最快速的時間點交出我認為的完美報告,也總是在交出報告後,緊迫踱步的只想知道是否是完美達標。
最後,我失去了作每件事情的初衷樂趣與該有的真實樣貌,而只求我認為的完美。
為了開始認真寫作,我查了無數個「如何開始寫作?」 「如何培養寫作的能力?」,多數的專業作家都會把自身的累積能量傳授出來,但我印象最深的是,幾乎每一個作家的文末都會寫上:「別再問了,開始寫就對了!
所以我踏上了這個路程,希望在這我可以分享更多想法、把人生的體會用圖文記錄下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躊躇著不知道如何進行。
別再問了,開始寫就對了!
飛呀飛呀小飛俠
飛呀飛呀小飛俠
實際是微熟的年紀,寫作齡則還是稚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