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再持續敲打鍵盤更新文章的期間裡,我做了哪些事?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04我寫下第一篇文章:流浪旅生/,時間飛逝,也悄悄地來到2021/04,一年的時間有幾乎半年沒有持續輸出,而最後一篇文章停留在2020/10:【脆鹽|觀後感】末日電影-慧星撞地球。草稿夾裡還有許多篇我想分享的內容,那到底為什麼停止更新了呢?沒再持續敲打鍵盤寫文章的這段期間裡,我又做了哪些事?
Photo by Arthur Osipyan on Unsplash
當時候疫情的契機之下,我開始我寫文章與分享之路
我總會告訴身邊的朋友:「我寫作能力真的很不好。」確實,比起許多擅長寫文字的朋友來說,我對於文字要如何細膩地呈現,還沒有辦法掌握得很好。我從來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我開始寫文章,來記錄我旅行趣事、留學經驗,甚至是人生說道、自我成長和自我察覺等相關自己的故事。而開始分享的那一刻,是因為原本工作受到疫情的影響,讓我有更多時間來做其他的事情,又加上我一直都覺得個人品牌這件事很重要,但當時候也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來進行。想了好久遲遲沒有開始,我似乎又回到2019年一直再想沒有實際行動的我,所以我在2020年初為自己這一年設下的標題「行動」,就這樣,我開始方格子的第一篇文章。
文筆不好的我,怎麼跨出第一步
其實過去我有紀錄類似像流水文的文章在雲端(慘不忍睹),當時候想說未來可能會用到,還真沒想到方格子的前幾篇確實是過去紀錄再調整的。對於寫文章這件事的初衷,只是單純想分享自己經歷的故事給可能有相同困惑的人,進而影響他人。往往很多時候大家看到的典範都是遙不可及,如果我(非大人物)也能改變,或許他人看到我的自身例子產生共鳴後,可能會去試試看吧?就是這麼簡單的想法來寫文章。
那當然還有其他原因,像是持續輸出增加自己的曝光度、或是將所學所看所體悟,內化後輸出成為自我學習的方式,還有最後很蠢的原因,就是希望我終老那天,我身邊的人可以透過不同方式來懷念我。也正因為我並不是利益導向來寫文章,寫文章的過程不會顧慮太多的我,想寫什麼就寫,也把批評當指教來學習,唯有先敢動才能感動自己,過程中再去調整與學習寫作的能力,對於我自己的成長幅度是很大的。
Photo by Jess Bailey on Unsplash
沒再持續敲打鍵盤寫文章的這段期間裡,我做了哪些事呢
是因為重心的改變,我也逐漸意識到自己沒有多餘的時間繼續更新文章,2020/10我開始周末整天上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的課程(未來文章會提到),除了課程內容還需要與同學練習諮詢,寫成報告再與指導老師約談。在課程結束後,同樣的過程也要在兩個實習個案重複一次,最後再產出送審報告來取得證照。過程,我必須大量輸出文字成報告,再加上原先工作因個人生涯目標改變也告一段落,但也因為因緣際會下有了新身分:品牌經紀人。以及,除了兩個需要實習的個案,也很幸運的有其他個案諮詢的機會讓我累積更多經驗,也開始建立自己的商業模式。所以,時間安排都很緊湊的我,基本上沒什麼心力持續更新文章
看似藉口的忙碌理由,但其實這段期間,我也不斷地反思自我,表面上生活充實的我,每天都忙到喘不氣,懷疑這一切是真的是適合我嗎?而我開始調整自己的步調去專心實踐每一件事,也學習著斷捨離自己生活環境的外在物質,以及內在想法。轉變的過程很難去放下和調整,正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個性是一位什麼都想要做的人,呼應到前面所說的,2019年沒有實際行動的我那一年是場「空」,所以在2020年初為自己這一年設下的標題「行動」,那2021年則是「收斂」。我也更精準化去做我決定要做的事,因為目標更清楚與確立,我也更懂得去分配時間,讓工作與生活達到平衡。此刻的我,重拾寫文章的我,更清楚我的目標、我要什麼,而我的內心是踏實且充實。
歡迎看完文章的你/妳,都可以與我聊聊或是任何建議都可以粉專私訊我唷:)

粉絲專頁:脆鹽-走在生涯實踐之路上
歡迎聯繫合作,請寄信至:[email protected]
毅然決然開始透過不同的方式來紀錄我自己,反思每個時期的我。更勇於嘗試追夢,憑著一股傻勁,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藉由發散影響力,來引起他人的迴響、產生共鳴,以及實踐自己使命,協助他人。
你好,我是脆鹽|生涯探索、職涯規劃諮詢師😁
斜槓人生|Podcaster|海歸小人物:收聽點這邊IG追蹤點這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脆鹽
脆鹽
過去在職涯階段累積跨國內外的經驗,有著不同的職能與優勢,善長專案管理、行銷策略規劃與課程設計。相信「比起在職涯上的經驗累積,更需要釐清自我以追求最適自己的人生道路」從零到一跨領域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成為每個人的生涯陪跑教練;實踐使命、發揮影響力、引起迴響、產生共鳴,協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