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答應神明的事,一定要寫出來。
那時我二十多歲,嚴重失眠,或許是個性,或許是工作,一天睡不到四小時是常態。久了,整個人枯萎到在大太陽下站站,靈魂就會蒸發到空氣中似的。
找了很多方法,沒有一個可以。即使安眠藥下肚,人睡了精神還很亢奮,隔天就跟沒睡一樣累。失眠治不好,其他毛病愈發愈多、胃潰瘍、蕁麻疹,從胸口到肚臍的皮膚還長了一點一點的灰色暗斑,密密麻麻像魚鱗似的。每多一個病症就看一位醫生,每餐的藥堆起來都快盛滿一個小飯碗了。
爸爸那時認識一位李叔叔,在桃園大溪開神壇的,兩人的老婆都是精神病患,四處求神問卜多年,一拍即合。整天湊在一起講經說法、驅妖除魔,熱絡得不得了。老婆的病沒治好,倒是開始合作辦事,上門求助的信徒絡繹不絕。爸爸知道我的狀況,說要帶我去找李叔叔。
但我不想啊。媽媽瘋掉前就是一天到晚跑神壇求明牌,求到最後獎是中了,喜孜孜有了頭期款買下彰化家裡的房子,沒多久人也瘋了。數十年來看遍中西醫大小廟宇神壇道觀,就是治不好。從此這些地方我通通不去,說不上來是不信鬼神、或是太怕鬼神。
但父命難違。李叔叔請示神明後表示,「你身上被貼了七七四十九層符咒,今天先幫你解七層,之後再來六次就圓滿了。」
好的好的。
「只是,處理之前,你要先說怎麼還願。」
嗄?
「簡單啦,你書念這麼多又是拿筆的,就說事成之後要幫我們寫本書就好啦!」
嗄?!
「但寫書沒這麼簡單啊,我又不知道要寫什麼。」而且…要是還不了願不會跟我媽一樣下場吧!
「不用擔心,誠心就好,神明很慈悲的。」
半推半就立下誓言。
「那她的失眠怎麼辦,要七次才好嗎?」爸爸還是很關心。
「這個喔…」李叔叔環顧四周,看到了一旁成堆的空酒瓶,「啊,喝這個就好啦!」
嗄???
「蔘茸酒很補的,我問看看。」擲筊,聖筊。
天。哪。這這這是怎樣?你這個酒鬼拜的神也是酒鬼嗎?蔘茸酒治失眠?堂堂唸到最高學府的知識女青年照你話做書都白念了。
「我有胃潰瘍不能喝酒。」臉色一沉,不悅不耐煩。
回程車上爸爸忍不住怯怯開口,「其實喔,我們公賣局的蔘茸酒品質很好耶,都是真材實料作的。」
在心裡大翻白眼。算了算了,平常兇巴巴的阿爸都低聲下氣了,就死馬當活馬醫吧。
老爸欣喜,立刻把車開到便利商店買一瓶。回到家夜已深,小心翼翼盛了30CC下肚。全身暖暖軟軟的,躺到床上就睡了。
居然沒有胃痛還睡著!老爸直接扛一打回家,我天天睡前喝個一小口,失眠就這麼好了。
    2會員
    15內容數
    寫彰化,也寫在這裡生長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e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常媽媽】冷吱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脹氣吃掉我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曠野活泉|以便以謝的神 今天在教會參加主日,牧師用「以便以謝」(Ebenezer)作為題目,提醒我們:撒母耳在想什麼?上帝最在乎什麼?上帝為什麼不計較人類的叛逆?我們應該怎樣回應上帝。整場信息,使我非常之受用。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6-16
    【原神】機械心跳「卡、卡、塔。」 「聽見了嗎?從今以後你的名字就是卡卡塔了。」 一雙溫暖的手拍了拍我,柔軟的掌心帶著我所沒有的溫度,嘴角上翹的弧度映在機械眼睛裡,我興高采烈地揮著鉗子。 我無法掌握人類的語言,但我能聽見他心跳怦然,面孔染上奇異的光采,抱著我對錄影卷軸不停說著話。
    avatar
    raccoooon
    2024-05-04
    台積電花蓮賑災 魏嘉賢:感謝護國神山伸出援手0403地震造成花蓮多處災情,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昨日(4/9)率領團隊前往花蓮多個受災地點及花蓮縣消防局新秀消防分隊,以關心居民受災情形並慰問仍在太魯閣前線執行搜救勤務的消防員。
    Thumbnail
    avatar
    魏嘉賢
    2024-04-10
    曠野活泉|要稱謝神倚靠祂的名《詩篇》124篇是一首大衛「上行之詩」。論其內容,是猶太人被擄歸回之後的作品。主題在表現猶太人於每年節期朝見神時,對神的救贖表達由衷的感恩。整個猶太民族經歷重重風浪和嚴苛考驗,神一再施展大能予以拯救。當猶太人束手無策之際,神成為唯一的幫助和盼望,使得他們終於穿越風暴且平安渡過。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3-13
    研究生謝誌要寫什麼?對於每個研究生而言,能夠寫謝誌的時候,應該是非常非常興奮且慶幸的時刻吧? 格式規範的要求寫著: 碩、博士班研究生在撰寫論文期間,獲得指導教授、其他師長及家人或親友 們有實質幫助研討及啟發的感想,內容力求簡單扼要,以不超過一頁為原則。 這畢竟意謂著「終於可以畢業了」的吶喊在裡頭,但不知為何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4-02-15
    2021/9/27(一) 蒙神保守的人2021/9/27(一) 蒙神保守的人 彼得前書1:3-9 Photo by Bankim Desai on Unsplash 對基督徒來說,救恩是終極的盼望。 即使在看起來完全沒有出路的時候, 我們仍然可以喜樂、仍然可以用平靜的心接受即將發生的一切, 而且還繼續期待上帝伸手拯救。 我們不是放棄抵抗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1-09-27
    快速尋找和追蹤 Email 的陌生開發神器 — Snovio 從事陌生開發是一件很勞心費神的事情,除了要找到大量的潛在客戶之外,還要找到潛在客戶的 email 、寄出 email 等。但是使用 Snovio 後,我覺得陌生開發這件事情變得輕鬆很多!Snovio 基本上自動化所有陌生開發流程!除了可以一次大量的 Import domain、尋找 email,還
    Thumbnail
    avatar
    副業聊天室
    2021-09-24
    手作「清涼舒神」精油滾珠瓶【夏天最愛辣薄荷】 星期日,閨蜜準備了豐富午餐,飯後閒聊之際,把手上的辣薄荷滾珠瓶拿出來,滾滾頭皮,她和女兒好奇的問:這什麼啊?怎麼味道這麼舒服?聞了精神都醒了~妹妹更說,好適合我上課時昏昏欲睡的夏天使用呢! 這的確是啊!辣薄荷對於精神疲勞、暈車、噁心感及記憶力提升,特別有效~ 有時在夏天好像有中
    Thumbnail
    avatar
    Orlax花香氣-生活手作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