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試用 iPad 一週的結果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Pad 試用到了尾聲,我忽然發現,原來那個 i 是要小寫才對。也就是說,過去這一週我都用錯誤的名字在稱呼它,好像有點慚愧。
很感謝朋友願意將他的 iPad 借我,這一週試用下來,我累積了一些心得,對這項物品的理解更充足,也更加明白現階段它能帶給我什麼。由於使用的機會真的不多,我想我暫時不會購入這項產品,日後若需求更加強烈,屆時再添購也不遲。
整理這週試用的結果,我只有在三種情境下會使用 iPad:
  1. 畫圖
  2. 閱讀電子書
  3. 打工作日誌
其中第三點是為了測試虛擬鍵盤和移動性,在我的生活中, iPad 最主要的用途還是「畫圖」和「閱讀」。
然而,我並沒有非要使用 iPad 畫圖的動機或理由。的確它很方便,它結合了各式尺寸的速寫本、繪圖媒材、存放空間還有檔案分享,即使如此,我仍然比較喜歡實體的創作。我認為我比較老派,但是能夠摸到紙張,能夠摸到顏料和筆觸在紙上留下的痕跡,能夠在展覽的時候展出真實的東西,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很喜歡紙張、媒材、創作者三角關係所建立的結果。雖然說現在的繪圖 app 已經可以模擬手繪的筆觸和感覺,不過我在意的並不是「像不像手繪」,而是「與作品的距離感」。在 iPad 上畫圖,我總覺得中間隔著一層無法打破的玻璃,即使超級薄,玻璃仍然在哪裡。
至於閱讀,我也不會因為此用途而購買平板。考量到使用平板長時間閱讀會頭暈眼花,再加上對於紙本閱讀的偏好,我傾向於從圖書館借閱,或是從書店購買實體書。但我有開始研究電子書閱讀器,畢竟書櫃的空間無法再擴大,出門時也會想要多帶幾本不同的書閱讀。
當然電子書閱讀器並不是很急迫的需求,所以我可以慢慢思考。目前最要緊的,還是必須有新的工作機會。我得更努力才行。
最後分享用 iPad 畫的圖。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