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pad mini壞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陪伴我十年的ipad mini壞了。

本來沒什麼值得寫下來,只不過是一件電子產品壞了。沒有人特意為壞了一個燙斗、一個電視機而寫什麼吧。

起初我也這麼覺得,但回憶起這十年來,它陪我去過很多地方,跟我打發了許多時間。它不再是單純的電子產品,而是我一位朋友。

每天吃飯,我都會看著它。

昨天吃晚飯時它忽然畫面變黃,還有一條條線。我還以為是拍片人的攝影器材有問題,剪接時也不處理一下,後來播放廣告仍然一樣,我才知道不是別人的問題。

我有點吃驚,整頓飯的時間一點問題也沒有,忽然變成這樣子了。重複開機關機也沒有改善。

十年了,會壞也不足為奇。

我媽提議我拿去修理。我傾向不想,一來修理費用應該不便宜,二來這方面修好,說不定輪到其他部份。畢竟十年了,就像個老人,不是這裏病便是那裏痛。

十年了,我覺得它撐到現在相當了不起。很多人都說這些電子產品保守來說可以用三、四年,說不定可以更長,但系統已經不能再更新。

我這台也是,只停留在ios 12.5。很多人一定接受不了,問這是什麼古董系統。可是它能滿足我的基本需要,就是看看書、看看影片,做些簡單的搜尋。要多些功能我會用電腦,或者另一台更新的ipad。這台主要讓我帶出去。

這台是mini,所以體積較小,只有8.4吋,帶出去很不錯。雖然它不會像手機那樣每一次都跟著我出去,只會在很悶、很多時間打發的場合,但十年以來我們去過不少地方,例如每次去覆診、住院、去別人家小住、還有去泰國旅居。有時還會用來寫稿,即使不太多,大概只得幾章。總之不方便帶電腦,便用它來代替了。

本來真的只覺得它是個電子產品,現在壽命到了,但回想起跟它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當時的情景和心路歷程,才發現不只如此。

我跟它有很多回憶。

過去十年,我的人生發生了很多大事,而這十年正值我的黃金歲月。

感謝它,我們攜手度過了。

 

很多人都會不假思索,痛快地換掉自己的電子產品,手機都要追求新款,否則便像是落後於人。可是我對自己的電子產品很有情意結,基本上不壞我也不會換。有時因為特價買了新的,在用的那台仍會保留。

有時我挺討厭人們用「古董」去稱呼這些舊型號的產品,除非真的是沒有智能的電話、win XP的電腦這些幾乎在現代用不上的產品,否則還能用,只是舊一點的,這個稱呼實在太難聽。(那上了年紀、跟時代脫節的人也該稱為「古董」嗎?)大家都知道手機每年出新款只是商家的把戲,現在的科技也發展得太快而已。像我手裏的iphone 7 plus,依然運作良好,拍照、上網、看影片、用網上銀行、即時通訊,樣樣皆可。我不明白拿出來為什麼可恥。難道花錢追新款便叫做型格?有些月光族或卡債就是這樣來的,寧願表面光鮮還是實質有錢?

不過這是每個人的選擇。我對自己買的物品很有感情,買下來後不會輕丟掉。

對我這個老朋友,我也很難丟掉…

雖然常說「舊的不壞,新的不來」,但我想自己要花一點時間,才能放手讓它走。其實我也知道它的日子也差不多,已經打算買一台新的,但看到它真的不行了,真的挺難過。

 

(在這裏我很想說Apple的產品真的很耐用!我記得未買、還是剛買它的時候,也擁有過其他平板,買過很便宜的,也買過Samsung,全都覺得不好用,很容易壞,唯有Apple的可以無病無痛地用五年以上,感覺又順手。我另一台ipad用了六年才壞,而第一個買的Apple產品是ipod touch 3,到現在還在用!雖然已經不能上網,很多app都不能用,但還能做鬧鐘、計算機、聽音樂,絲毫沒有壞的跡像。而iphone 7+,也好像用了六年…

不過Apple很貴…付錢時很肉痛…但物有所值。

我在這裏不是鼓吹人們買貴價貨和消費,但Apple真的很耐用,買完之後五年都不用愁。

順帶一提,我的電腦不是用Apple,因為我覺得ios系統挺複雜,也用慣了window,而價錢也很貴。我不覺得其他牌子的電腦不耐用。)

5會員
277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生活實驗 七八七   在我大方地同意, 你也可以掛個一、二件之後, 只穿過一次, 就掛在開放式衣架的這一件, 我認不出來這是我的衣服。 我有可能認不出來的會不會不只是衣服? 所以我必須去使用任何屬於我的東西。 包括你。
avatar
YJW
2024-05-13
我的高敏感使用說明書 我是一位低敏感人,過去與高敏感的朋友相處時總是能善盡開導他們的角色,但當我成為了高敏兒的母親才真正意識到朝夕相處的感覺有多麼令人感到窒息,甚至數度被逼到絕境而崩潰,幸好我認真研讀了國內外各式各樣的書籍,才讓我對「高敏感」的特質有了更深的認識,從此面對孩子的各種情緒反應及言行都能更冷靜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15
我的下水道奇幻旅程(2)這並不是故事的終點,只是開端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3-11-14
我的老公就是這麼沒用!無能老公圖鑑 這是一本光靠書名就足以惹怒所有老公們的書籍,尤其在圖書館的書籍評價看到一顆星的評語寫著:「為什麼沒有無能老婆圖鑑?」光是這一句話便足以感受得到評論者心中熊熊的怒火。 其實,各位老公們先別急著生氣,這本書的作者並無意挑起夫妻之間的戰爭,而是以好奇的角度帶領大家去觀察並了解老公們的思想與言行,當我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10
我的小時候,舅舅們很疼愛我們四個小孩,每年一定買禮物送我們。記得有一年,舅舅買了兩個可側背的紅色水桶包給我和姊姊,我們兩個愛不釋手,整天在家背來背去,沒有一刻放下來。大半年過去,姊姊的包包褪色也舊了,我的依然鮮艷如新。姊姊拿走我的包,把她的舊包塞給我,所以我的變她的,她的變我的。 不知過了多久,那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1-06
我的記賬習慣有記賬習慣的人請舉手。 我第一個舉手,雖然我的記賬習慣有點與別不同。 市面上有五花八門的記賬本和記賬應用程式,功能繁多,但沒有一個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因此我自行在Excel試算表軟體中建立專屬的記賬系統。 許多人記賬是記下每一筆支出,統計每月的實際開支和消費項目,然而,我並不需要這些資訊。我的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9-06
我的爛抹布狀態覺得自己有點像是爛抹布狀態,濕濕黏黏臭臭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7-30
擁有兩支手機的我,為什麼還要購入iPad?我認為,手機、平板、電腦這三樣東西,應該是同時身為一位律師、一位研究生必備的電子產品。或許不需要像我一樣兩支手機,但手機、平板、電腦各一應該是不為過。 至少現階段而言,iPad的效用並不同於手機、也不同於電腦、更無法被Android平板取代。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推)助(坑)到還在考慮的朋友們。
Thumbnail
avatar
GYB
2022-09-05
我的iPad周邊工具介紹!平常我ipad的使用率非常高,不論是上課、做報告、打文章、做筆記;或是繪圖、手寫字、看電子書、追劇,通通都是用iPad操作的。 ipad既方便攜帶,ios系統與iphone又互通,幾乎己經取代我筆電的角色。 有許多讀者敲碗要我分享我的ipad周邊。 現在這就來分享! ❶ipad 2019 當時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