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IPad 試用第四天(好像不需要?)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試用 IPad 的第四天,跟昨天一樣,想要畫圖的時候,很順手地就打開了 IPad,除此之外,基本上其他的事情都是在筆電上解決。
晚餐跟 V 和 A 約好要吃蕎麥麵,所以出門的時候,有將 IPad 帶在身上。在捷運上,我用 IPad 閱讀,不過 IPad 8 的尺寸有點大,可能 IPad Mini 比較適合當作電子書閱讀器。由於我提早到,所以就先去誠品晃晃。
這一晃,更加深了我也許不需要 IPad 的念頭。以閱讀的功能來說,我可以攜帶一本紙本書;假如考量到紙本書的重量,我也可以購買入門的電子書閱讀器。雖說 IPad還可以繪圖(就像目前主要的用途),但是隨身攜帶一本 A6 速寫本也不會重到哪去。當然,一本速寫本、一本紙本書(或閱讀器)再加上繪圖用具,這三者重量大於一台 IPad,功能上也都能被 IPad 取代(IPad 繪圖還能選擇各式各樣的筆刷)。只是,是否值得因此花錢購買 IPad? 對我來說,它究竟是什麼樣的工具?
我想目前的實驗結果受到了使用情境的限制,因為最近並沒有外出開會或授課的需求。這或許也代表,IPad 對我來說,主要是數位速寫本和閱讀器。但它是否為必需品,還需要多多觀察。
最後分享今天用 IPad 畫的圖。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